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

解读《永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国道G219二级公路永康至德党段“美丽公路”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永德县政府办  作者:县政府办  时间:2021-07-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国道G219二级公路永康至德党段“美丽公路”建设示范路,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国道G219二级公路永康至德党段“美丽公路”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永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永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国道G219二级公路永康至德党段“美丽公路”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相关内容,现解读如下。

  一、目标要求

  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动德党永康“两城一体化”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美丽公路”示范路,以开展路面边沟清洁、路肩边坡增花添绿、路产路权侵占清理为重点,联合多部门单位全面全线开展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把国道G219二级公路永康至德党段建成设施美、绿化美、路域美的“美丽公路”示范路。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国道G219二级公路永康至德党段“美丽公路”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县人民政府以各部门负责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永德公路分局,办公室主任由李正云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根据工作需要从各成员单位抽调,负责按照“美丽公路”建设目标要求开展规划设计,做好沟通协调、跟进督促,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难点重点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承担领导小组日常事务。

  三、任务分工

  (一)开展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对道路路面、边沟、路肩进行清扫清理清洁、保持干净整洁;德党镇、永康镇分别负责做好各自辖区范围内路段沿线农户、商户、企业的入户宣传动员、引导劝导工作,要督促农户、商户、企业等业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门前五包责任;各路段责任部门按照要求抓好各自路段白色垃圾、乱堆乱放废弃物品清理整治;市生态环境局永德分局要对道路污水、污油直接排放口进行现场核查。

  (二)开展砂石材料运输整治:督促要求各企业必须对拉运砂石材料的工程车辆开展严格称重计量,不得超限超高,拉运过程中必须用篷布进行全面全程遮盖并使用绳索系紧确保篷布与货箱不留缝隙,同时,严格督促要求企业在道路进出口必须安排专人轮岗对各自运输车辆泼洒的砂石材料进行清理清扫清运;县治超办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工程运输车辆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执法检查、监管、查处等工作。

  (三)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完成对侵占路产路权、占道摆摊设点经营、道路两侧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摸底排查、清理整治;各路段责任部门要加强道路监管,及时主动劝阻和制止占道经营行为,对不听劝阻的及时向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举报反映。

  (四)开展绿化美化整治:对道路沿线缺花缺树路段进行因地制宜的补植补造、增花添绿;教育引导督促沿线农户、商户、企业等业主对门前花木进行日常监管保护;各路段责任部门负责结合“为民办实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各自责任路段沿线3米内的杂草进行清理清除、对沿线花木进行修剪;县林业和草原局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技术人员对绿化美化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服务指导。

  (五)开展违法违规建筑整治:对道路沿线周边大棚房、建筑物等设施进行调查核实、登记造册,区分类型、区分情况进行清理整治。

  四、工作要求

  (一)务必高度重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深入现场、带头落实,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实抓细、抓常抓长,安排专人沟通协调、督促落实、上报情况,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二)强化部门协作。各有关乡镇、部门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成明确的工作任务,又要相互配合,确保“美丽公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治提升。

  (三)讲究方式方法。在开展宣传教育、劝导督促业主自行开展清理整治的同时,要走好强制执行的前置程序,确保既体现人性化执法、又做到不拖延、不回避、不敷衍,倒排工期,挂牌督战,坚决整治;要把握政策、区分情况、依法依规、严格标准,避免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同时,乡镇、部门单位在开展道路清理整治工作时,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用车要停放在比较宽的路肩区域,并前后设置锥形筒警示标志,确保安全。

  (四)加大宣传力度。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单位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自媒体作用,加大全县“美丽公路”建设、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目标任务、建设内容、措施办法、亮点成效的宣传,推动形成人人关心重视“美丽公路”建设、“美丽公路”建设人人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五)加强督查督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及时收集汇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适时开展实地督查督办,确保工作真正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对不重视、不执行、不落实工作,导致未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和督查督办任务的单位,将予以严肃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