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临沧市2023年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党员进党校”永德县下沉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永德先锋 作者:罗仕月 时间:2023年04月15日 10: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办好新一轮“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2023年4月10日至12日,临沧市2023年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党员进党校”下沉培训班在永德圆满举办。127名来自各党(工)委的基层党建办负责人及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党员参加培训。

聚焦教学设计,组织保障有力

本期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具体承办。开班前,市县两级对教学方案进行了把关联审。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细化。并以学员需求为导向,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邀请市县两级专家教授及骨干教师围绕生态文明、绿美建设、智慧党建、意识形态、党规党纪、法治建设、民族宗教等内容进行授课,设置了8个高质量的教学课程,着力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力求达到学习效果的最大化。坚持把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颁发结业证书等作为规定动作,帮助学员强化党员意识。从前期谋划筹备到具体实施,从教学安排到管理服务,都做到了高效组织,为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培训实效,方式方法灵活

本期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多样、形式活泼,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实效。精心安排了视频教学、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实操培训、晨读等丰富的教学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教育视频片、基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作用,并开设学员论坛相互交流启发,不断提高培训吸引力,强化了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聚焦从严管理,纪律学风严明

本期培训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教育培训的有关规定要求。严肃进行入学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与参训学员签订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承诺书》。培训期间统一要求学员上交手机。班委、跟班管理同志积极参与培训班教学组织、课程主持,通过“云岭先锋”APP签到功能对学员出勤进行管理。参训学员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尊师重教、认真听讲,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形象。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通过“云岭先锋”APP对教师课程进行评价,促进培训效果不断提升。

下步工作中,永德县将以此次培训班为示范,扎实组织开展好全县“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下沉16个党(工)委的示范培训班,督促指导各党(工)委高质量办好兜底培训,确保全县如期完成上半年轮训45%党员、下半年轮训20%党员的培训任务。促进广大党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