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听证情况的公告(第3号)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6: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

听证会听证情况的公告

(第3号)

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及《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现将《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听证情况予以公告。

附件:1.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

2.永德县司法局关于审议《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的复函

永德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9月11日





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


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永德县自然资源局于2023年8月22日在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情况

(一)准备情况

1.2023年7月21日,按规定在永德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了关于举行《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的1号公告,向社会公告听证会的时间、地点、内容和申请参加听证会须知等事项。

2.2023年8月14日,按规定在永德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了关于举行《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听证会的2号公告,公布了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项。

3.2023年8月12日,按规定将《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送达各听证代表。

(二)听证会召开

2023年8月22日下午15:00,听证会在县自然资源局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彭正强主持,决策发言人由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股股长赵富军同志、自然资源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干部杨杰同志、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股股长杨天海同志、耕地保护和征转股股长王学武同志担任,听证监察人由县人民政府督察室工作人员马越同志担任,技术单位陈述人云南优化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司洋洋同志担任,听证记录人由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和征转股工作人员李成臣同志担任。

听证会邀请县人大、政协领导及代表,各部门专业人士,乡镇人民政府、村(居)委会代表及村民、居民代表等听证代表共32人,实际到会28人,到会代表超过应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有关要求。听证会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一是听证主持人宣读听证纪律和听证程序并作出情况说明;二是由云南优化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汇报《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三是请听证代表发表意见和提问;四是决策发言人和陈述人进行解答、说明;五是参会人员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六是听证监察人宣读听证会监察意见;七是进行会议总结。

二、听证代表的主要意见及建议

会上,听证代表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纳起来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对12页、14页征地案例不足及测算方式进行解释说明。

(二)德党镇德顺社区已划分为德顺社区、德兴社区,永康镇永康村已划分为永和社区、康平社区,在《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中进行更新。

(三)将乡镇所在地调整到II区片,将赛米河流域、忙肺村调整到II区片。

三、听证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

上述意见和建议,经听证委员会合议后,由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评议并答复如下:

(一)由于永德县近三年征地案例较少,无法覆盖到每一个区片,因此不能采用征地案例比较法;

(二)对德党镇德顺社区已划分为德顺社区、德兴社区,永康镇永康村已划分为永和社区、康平社区的情况在报告中进行备注说明;

(三)目前各区片划分符合永德县的实际情况,因此不对区片划分进行调整。

(四)《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的制定是按照《云南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技术方案(试行)》要求及在实际征地过程中遇到的情况综合考虑而制定,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综合考虑,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制定的《永德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测算结果(草案)》补偿标准对比现行补偿标准部分有所提高,将进一步有效保障被征地农民利益。

四、听证结果

经监察人现在监察,此次听证会准备充分,操作规范,举行过程符合《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云政办发〔2009〕41号)的相关规定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