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凤庆至永德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


来源:永德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永德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2-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22号)、《云南省重大决策听证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永德县自然资源局拟定于2022年3月中旬(具体时间以2号公告为准)在永德县自然资源局举行《凤庆至永德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听证会,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听证事项

  对《凤庆至永德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是否适当,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时间和地点

  听证时间拟定于2022年3月中旬在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以2号公告为准。

  三、听证代表和旁听人

  (一)听证代表

  本次听证会听证代表名额为25至35人。

  1.本县年满18周岁,与凤庆至永德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有关的相关人员(利害关系人)或者关注该项工作的公民10至20人,从不同职业、不同地区的申请人员中选择确定。

  2.本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门代表、专业技术人员、法律工作者10至15人。

  3.以上2项申请报名人员不足时,由县自然资源局推荐或邀请产生。

  (二)听证旁听人

  听证旁听人名额为10人以内,在作为听证代表而未被选取的人员中确定。

  四、听证会代表的主要权利和资格确定

  (一)听证会代表享有参与权、当席发言权,当席不发言的可以实名填写永德县自然资源局提供的《听证会代表书面意见表》,于会议结束时交听证记录人,视为当席发言内容。

  (二)利害关系人和普通公众代表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书面申请(属于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在申请时推荐1-2人报名),如申请人超过预定听证代表人数的,由组织单位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或者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经书面通知后获得代表资格;如申请人不足预定听证代表人数的,由永德县自然资源局邀请产生。

  (三)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代表和其他代表由组织单位邀请产生。

  五、旁听人的主要权利和资格确定

  (一)旁听人只享有参会权、书面意见陈述权,没有当席发言权,如对听证的事项需发表意见和建议,可以填写永德县自然资源局提供的《听证会代表书面意见表》,于会议结束时交听证记录人。

  (二)旁听人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社会公众自愿报名(名额为10人以内),名额报满为止,经书面通知后获得旁听人资格。

  五、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利害关系人和社会普通公众有意成为本次听证会代表或者听证人的,应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到永德县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股、规划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

  联系人及电话:王学武、赵富军0883-5211301

    特此公告

永德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