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公示 >> 正文


涉农典型案件通报(三)


——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永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永德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6: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马某某生产销售豇豆毒死蜱残留超标案

2023年4月25日,农业农村部委托第三方公司对马某某种植的豇豆开展监督抽查,在豇豆样品中检出禁用农药毒死蜱超标。经查,当事人种植的涉案豇豆0.5亩,已收获并出售200公斤,销售价格4-5元/公斤,认定违法所得1000元。5月26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永德县公安局建议行政立案查处。7月4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对马某某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二、于某某生产销售豇豆噻虫嗪残留超标案

2023年7月1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第三方公司对于某某种植的豇豆开展监督抽查,在豇豆样品中查出噻虫嗪农残超标。8月3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将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当事人未提出复检。经查,当事人种植的涉案豇豆1亩。8月15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对于某某作出处罚50元的行政处罚。

三、曹某某生产销售豇豆氯氟氰菊酯残留超标案

2023年7月1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曹某某种植的豇豆开展监督抽查,在豇豆样品中查出氯氟氰菊酯农残超标。8月3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将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当事人未提出复检。经查,当事人种植的涉案豇豆0.8亩。8月15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对曹某某作出处罚50元的行政处罚。

四、张某某生产销售豇豆噻虫嗪残留超标案

2023年7月1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张某某种植的豇豆开展监督抽查,在豇豆样品中查出噻虫嗪农残超标。8月3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将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当事人未提出复检。经查,当事人种植的涉案豇豆1亩。8月15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对张某某作出处罚50元的行政处罚。



                                           永德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