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永德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正文


德党镇:金叶飘香 烤烟收购忙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志磊 李永潇 时间:2023年10月07日 14: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时下,正值烤烟烘烤、收购的关键节点,在德党镇各烟站,装满“金叶子”的运输车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对烟农拉来的烟叶进行过秤、分级、定价,烟农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图片

在德党镇大坝烟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黄。承载着烟农致富希望的“金叶子”被工作人员从烟叶集中运输车上卸载下来。称重、初分考核、复验评级、过磅入库……一道道环节规范、紧张而有序,“烟香”弥漫了整个烟站。

图片

德党镇种烟农户孙太强高兴地说道,他种烤烟种已有20多年了,今年种了13亩,现已全部烘烤结束,交售已交一半左右,有七八百公斤,买了三万多,预计全部卖完六万左右。

2023年德党镇按照“专分散收、集中运输、代表交烟”的工作流程,烟农去杂后的烟叶按分级,直接拉至分级点进行专业化分级,再由运输车辆统一运输至收购点,由交烟代表进行交售,既保证了烟叶分级质量,又为烟农减工降本,促进了烟农增收。

图片

据交烟代表李永军介绍,松林村种植户有180多户,烟站每天收购的量是五六吨,现在收购已经过半,按今年级别来说农户也是相当地满意。

德党镇结合既有经验,探索新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烤烟产业布局,拓宽产业发展之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2023年德党镇收购任务是33000担,涉及农户1226户,9个种烟村,现在烟叶烘烤已基本结束。今年采用专分散收、集中运输、代表交烟模式,目前收购进度已经过半,预计将实现烟农收入5600万元以上,亩均收入4500元以上,户均收入45000元以上。


记者:何志磊 李永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