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永德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正文


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助推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4: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永德县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诚信宣传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人民银行永德县支行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月、诚信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制作美篇、漫画、小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客户展示个人征信、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和养老领域金融诈骗、“征信修复”骗局等知识。

在落实信用激励惩戒、助力企业“增信减负”上,永德县税务局重点针对企业的行业特点和涉税需求,加大诚信纳税典型企业案例宣传,提供精准的税收政策辅导和个性化服务,更好地发挥税企互动、上下游联动的信用管理倍增效应。

县内金融机构、永德县公安局携手走进“诚信教育基地”之一的永德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启动“银、警、校”宣传模式,通过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现场讲解“帮信罪”“电诈”“征信修复”等案例,为160余名师生普及存款保险、征信、防电诈、反假等金融知识。

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及各有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共开展诚信宣传10余场次,解答咨询740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7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