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永德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正文


我县开展2022年下半年与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林 许瑞骞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8: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9日,我县召开2022年下半年与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难而上,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同频共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委书记宋正垠,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春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赵正平主持;县委副书记杨大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县政协主席李海宽出席。

宋正垠强调:“一把手”就是在各项工作中要成为“一把好手”,必须信念坚定、政治过硬,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心中有“数”,厘清部门和个人的“职”和“责”,坚持数字导向、问题导向,用数字来指导工作、发现问题、检验工作,真实反映情况;要深入企业、村组掌握一线实情,为决策提供依据;要公正用权,处理好各层级关系,部门做好服务,乡镇抓好落实,做到团结协作、同频共振。

宋正垠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敢抓敢管,作为“一把手”必须抓强班子带好队伍,用人要公正,学会培养人、做好传帮带,心胸豁达、发扬民主,做到“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常商量”,凝聚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有斗争精神、规矩意识,敬畏历史、敬畏权力、敬畏群众,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彭春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谈心谈话为契机,认真分析永德一、二、三产业发展情况和县域经济发展现状,结合各部门职责职能,全力补齐工业、批零住餐、商品房销售、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冲刺最后两个月,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有斗争精神、进取意识,对标问题、做好整改;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统计数据发现问题、改进方法、推动工作;要树立指标意识,一切围绕着指标干,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做到项目“谋划一批、入库一批、在建一批”;要抓好甘蔗种植、市场主体培育、数据统计、找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河长制、环保督察等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周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敏华,县委常委分别站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角度作了讲话要求;部分谈话对象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