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永德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正文


永德县收听收看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国军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08: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3日上午,由省委主题教育办主办的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临沧举行。鲍卫忠生前是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他24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执法办案,用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最前沿,带领干警走遍佤山村村寨寨,化解了650件重大案件,他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委巡回宣讲报告团团长彭斌致辞,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李极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大家观看了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短片。随后,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吕丹,鲍卫忠同志妻子周红,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陈美红,临沧市文化传媒集团记者毕昱先后上台,分别以“用生命坚守初心的边疆好法官”“一生的骄傲”“局长的办案‘密码’”“筑梦边疆的忠诚卫士”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鲍卫忠同志长期坚守司法一线,用对党的满腔赤诚奉献祖国边疆建设,把美好的青春和生命献给人民司法事业的先进事迹。

张之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鲍卫忠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要营造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浓厚氛围,通过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干事创业。要把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与临沧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为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斌指出,鲍卫忠同志是临沧涌现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的优秀代表。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作为鲍卫忠同志的故乡、英雄成长的土地,希望临沧持续开展好向鲍卫忠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拓展巡回宣讲报告的成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在临沧落地生根。巡回报告会在临沧市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高新区、临沧边合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永德县委书记宋正垠在大雪山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春蕊,县政协主席李海宽,有关县处级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复制图片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一心为民、体恤百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实现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永德县档案馆副馆长杨红梅说:“今天我听了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鲍卫忠同志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正做到了把群众放在心里,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与柔情,他用心诠释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高尚情怀。我作为一名档案工作人员,在档案工作这个普通的岗位上,今后我将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职责使命。”永德县司法局德党司法所所长罗兰芳说:“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人员,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深触动,也为我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学习他以人心换人心的工作方式,用真心、耐心为群众提供好法律服务,解决好矛盾纠纷,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严于律己,一丝不苟地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秉公执法,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永德县职业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袁燕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更加关爱我的学生,培养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教会他们文化知识和技能,把他们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