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正文

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来源: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7-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永建报字〔2023〕131号 签发人:罗新亮

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2023年以来,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3815”战略,全力实施“563”发展计划,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线,以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以提升住建行业监管水平为手段,全面推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我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党建引领聚合力,筑牢根基强化队伍

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增强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职责,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抓实“第一议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作为学习第一议题,定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全局党员干部政治信仰,共开展“第一议题”学习7次,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党组织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聚焦住建工作风险环节,辨析难点,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在实践中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巩固党建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股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持续推进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上半年发展对象1人、预备党员1人。

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形成学习宣传党规党纪的浓厚氛围,做到学深学透。通过门户网站、电子屏等载体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要求,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抓严抓实作风效能。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会议精神,持续深化“163”工作法,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企业和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实事做实、实事办好,不定期开展作风效能专项检查,实现了作风效能根本性转变。

五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工作。永德县住建局共涉及牵头中央、省、市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2个,主要涉及县城污水垃圾、乡镇污水垃圾以及工地扬尘治理等方面问题,其中: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4个,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1个,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7个。目前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带动雨污错节混接治理、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应急调节、永康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飞发电厂、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等项目,不断加强已建成乡镇两污设施监督管理。已完成中央、省、市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3个(16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17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资料已上报县人民政府及市住建局),完成阶段性整改并需长期坚持问题4个(2020年临沧市大气污染防治省级专项督察反馈工地扬尘治理问题),按时序推进整改问题15个。2022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负责的永德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根据《云南省临沧市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临审专调报〔2022〕6号)精神,反映存在问题8个,已完成整改7个,正在整改1个(项目已完成财务决算审计工作,正在跟进完善超概报批程序)。在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中,审计提出2个问题:一是永德县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存在建设内容与可研相比有变动,且未按相关规定进行申报审批的情况的问题;二是永德县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未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无法实现预期融资平衡目标的问题。目前,正在进行研究整改。

(二)防范风险保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建筑工程安全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全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活动、扬尘治理专项检查、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及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建筑工地汛期及节假日安全生产检查,加大深基坑、土方开挖工程、临坡工程的安全防护、建筑起重机械基础稳固及排水情况等情况的排查力度,确保汛期建筑工地安全无事故。我局共监管新建、续建项目18项,工程项目质量安全受监4项。2023年1至6月份共开展建设工程安全检查3次,发出整改通知书30份,整改内容223条;发出停工通知书21份,发出行政处罚通知书4份;受处罚企业3个,处罚金额2.64万元。在此基础上加强对施工机械的管理。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处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期间共排查施工现场13个,排查塔吊4台,物料提升机6台,发现无备案塔吊1台,发出停用通知书1台。

二是持续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截至目前,目前全县自建房总数82619栋,完成排查82619栋,完成率100%,其中存在隐患的自建房34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21栋),其中:城市房屋建筑共有5452栋,目前已完成城市房屋建筑排查工作,城市经营性自建房已完成系统录入。其中:经营性自建房已完成排查717栋,3层及以上房屋362栋;非经营性自建房已完成排查3391栋。通过本轮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共发现经营性与非经营性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31栋(经营性18栋,非经营性13栋),其中完成整改14栋,正在整改17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归集平台信息录入77167栋,其中:农村经营性自建房4109栋、农村非经营性自建房73058栋。经全面排查,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3栋、已整治3栋;农村非经营性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27栋、已整治0栋、正在整治27栋。

三是加强燃气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制定印发《永德县城镇燃气规范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永德县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巩固提升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镇燃气规范管理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2023年以来,针对燃气经营安全、餐饮等公共场所燃气安全隐患、住宅小区燃气安全、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等重点环节,累计已开展专项检查5次,其中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1次,印发联系函2份,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59条,已完成整改50条,正在整改9条。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安全生产月行动,累计制作悬挂燃气安全生产横幅4条。开展燃气安全主题宣传活动3次,印发燃气安全宣传单300余份,开展燃气企业安全知识培训4次。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由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联同消防、市场监管、应急、交通、运政、商务、公安等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对永德县骋骏液化气公司、永德普光天然气公司的充装站、门市、用户进行督察检查,及时约谈两家燃气企业召开专题会,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全面开展入户检查。目前正在制作相关宣传海报及宣传册给用户,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四是全力筑牢信访维稳防线。聚焦住建领域房地产、建筑业、房屋质量、老旧小区改造、燃气和棚改拆迁等6大信访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接收信访投诉件共7件,“临沧市12345”政务热线接收6件,已回复处理13件,回复处理率为100%。

(三)规范管理促发展,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一是强力推动建筑业发展。我县建筑业产值2023年目标任务35.9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速达20%。2023年一季度市级下达目标任务4.68亿元,我县实际完成4.9亿元,完成增速为31%。第二季度累计目标任务8.8亿元,下达目标增速41.9%,已全部完成点报,实际累计完成上报产值8.834亿元,增速为42.4%。

二是推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截至2023年6月,我县房地产项目共销售住房84套,建筑面积1.4985万平方米;销售非住房0.3647万平方米;二手住房销售83套,成交建筑面积1.1875万平方米;销售二手非住房0.3349万平方米。截至2023年6月房地产业领域固定资产任务30000万元,完成投资17089.2万元;商品房销售任务5万平方米,1-6月累计完成2.7335万平方米;房地产业工资总额任务增速10%,完成增速-14.58%。房地产开发投资任务2亿元,1-6月累计完成1.89亿元,同比增速为17.84%。我县房地产销售价格波动较小,部分商业用房开发企业用于冲抵债务,所以价格较低,整体均价拉低,住房价格相对较为平稳。

三是强化房地产业市场管理。我县房地产企业共注册15家,当前正在进行开发经营房地产企业10家,2023年批准商品房预售总面积5772.27平方米,其中:住宅4365.63平方米;商业用房814.44平方米,车库592.2平方米。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的有关规定,受理资质核定申报企业10家,审核后上报市局并批准二级资质;受理商品房预售申请企业1家,并按规定核发预售许可证。截至2023年6月共协助查核房地产案件43件,为退休人员、购房户及申请领取住房补贴人员出具各类证明11份。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一个综合窗口”并联审批,全面开展政务服务流程智能优化工作,切实减少申报纸质资料、精简前置条件和办理环节,实现无纸化办公,建成一套办理流程、一张申请表单、一次业务取号、一次信息录入。2023年以来,共计接待了32个首次咨询的项目包括施工许可、消防申报、消防验收,将其对应的办事指南递交给申报人,告知其申报流程,并对申报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核发了施工许可证项目5个,设计审查备案项目3个,竣工验收备案项目1个。加大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力度,将用水报装流程统一压缩为“申请、移交”两个环节。用水报装已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报装渠道包含营业窗口、微信公众号、电话办理、公司办公地办理等内容。压缩报装时限,用水方面具备直接接通条件的,接通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的,接通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

五是做好公租房分配管理工作。按照《永德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要求,简化申报审核程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联审,推进分配进度,及时配租,确保建成房源不空置。根据工作实际做好住户申请、受理、初审、分配入住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分配入住8400户。

六是抓好城市管理。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供水安全检查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4条,已完成整改4条;组织开展2023年度城市供水水质抽样检测培训。共计培训8人次;积极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累计悬挂节约用水横幅22条,开展节水宣传活动2次,印发节水宣传册500份,设置常态化线下节水宣传窗口1个采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收费室窗口等方式,做好节水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节水氛围。制定印发《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城市防洪防涝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配备挖掘机、水泵、救生圈、救生衣、雨衣雨鞋等在内的各种应急物资及设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持续加强对所有城区雨污水管网、箱涵的巡视、管理及维护力度,共计开展74个工日的清掏作业,累计各类清理垃圾1.4吨。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排查出相关隐患问题49条,目前已完成整改46条。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永德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汛前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住宅小区、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及燃气企业汛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开展防汛防灾宣传教育工作,累计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4次,印发安全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横幅8条。

(四)谋划项目强内力,着力改善人民福祉

一是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行动。稳步开展永德县2021年、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持续推进武装部改造工程;完成粮食局片区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工程、路面硬化工程、给水管道安装工程;市政道路人行道修补、广场健康步道及永顺路向北延长线健康步道工程、永顺路向北延长线人行道改造、绿化带改造、苗木移植等工程;完成国土资源局改造;持续推进建行小区、供销社、林业局生活区、木材厂生活区、社保局小区、地税局小区、果技站生活区、财政局小区改造等工作。积极开展永德县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总改造户数650户,改造住宅建筑56栋。

二是持续推动城市功能升级。重点实施2022年棚户区改造、2023年棚户区改造及永德县棚户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项目等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项目3个。2022年棚户区改造主要完成了德众路、政府前绿化带园路、卫健局停车位改造、安排田片区改造、体育馆周边公共区域维修、党校片区巷道维修、职校屋面防水、老干部局活动广场等。永德县2023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主要实施德顺、忙岗2个片区,改、扩、翻新1500户。目前已完成雨水管网改造720m;污水管网改造720m;强电管道安装540m;弱电管道安装540m;给水管道安装420m;路面改造3420㎡。永德县棚户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永和、康平集镇片区、永康镇北片区、永康镇南片区,涉及户数为5687户。目前永盛路商铺外墙基层处理完成,底基层施工完成,底漆施工完成,面层真石漆完成90%,灯光量化安装90%,空调移机完成,树枝修剪完成,山花浮雕安装完成。大山红绿灯封闭施工,混凝土地坪破除外运完成,路边函基础开挖完成,模板支设;羊勐线B段K0+660~K0+751.961围挡施工完成,路面切割完成,强弱电及雨污管网材料进场完成。

三是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完成永德县2022年农房功能提升试点项目(永康镇端德村委会端楞自然村、班卡乡松坡村委会骂榴寨自然村、大雪山乡勐旨村委会忙蚌自然村)建设,累计完成农房功能提升改造201户,目前已完成改造并通过竣工验收。完成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548户(其中:农村危房改造87户、农房抗震改造461户)。建立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持续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情况监测,重点关注因突发事故或汛期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新的群众住房安全隐患问题,发现新增危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充分利用“政府救助平台”,自云南省政府救助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 ,我局共收到政府救助平台关于农村危房改造申请事项71件,已办结71件,办结率为100%。有序推动永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永康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永德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整治工程、永德县生活垃圾收转运处理设施、永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填埋场、永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厂配电安装工程等项目。

四是积极谋划申报项目。2023年申报项目个数共计25个,其中: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4个,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及新增中央投资补助(共5个,其中4个同时申报专债),申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方向项目2023年中央预算资金项目1个。截至2023年6月,向上争取资金总任务数为11600万元,已完成向上争取资金5620万元(2023年老旧小区下达资金296万元,棚户区下达资金4013万元,保障性租赁住房下达资金1300万元,租赁补贴下达资金11万元),占总任务数的48.4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196万元,提前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5亿元。

五是积极谋划城镇化片区开发项目。推动以县城为核心,德党河水库片区、永康物流产业园区两个城镇化片区开发为主要支撑的城镇化发展新格局,围绕乡村可持续发展示范区、高原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聚集区、新能源融合发展示范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定位,中国气候宜居之城的城市性质,“一城山色半城水,十里樱花八里湖”的中心城区定位,完成《永德县“城市更新”总体规划及实施导则》《德党湖环湖生态走廊专项规划》《柏芝林城市综合体专项规划》《永平路特色片区开发专项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围绕永康物流产业园区片区已完成《永德县物流产业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储备住建领域相关项目共计45个,在建项目13个,总投资207342.52万元;前期项目16个,总投资243539.21万元;谋划项目16个,总投资387345万元。

六是有序推进绿美城市及绿城市建设。坚持“抓绿美建设就是抓县域经济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绿美建设。围绕“一城山色半城水、十里樱花八里湖”,统筹推进“五城”创建,抓好增花、增绿、增光、增水、增果、增特色风貌等六增行动及“绿城市”建设专项行动,研究制定《推进健康县城建设“绿城市”行动方案》,新增花卉2234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7170平方米,实施完成城市“增水”工程400米,完成县城路灯更换1373盏及8栋标志性建筑灯光安装,建设健康步道建设2条共4605米,建设健康主题公园1个,完成德党湖大坝月季花卉景观打造及光影特色夜景打造,完成350米罗汉松绿化种植示范段建设,加快推进永德县露天体育场提质改造工作。自开展绿美城市建设以来,累计投入市政绿化美化亮化等经费1.98亿元。稳步推进五大攻坚项目建设。完成德党湖环湖生态走廊、永平路特色片区开发、柏芝林城市综合体3个项目的专项规划编制。

(五)抓人居环境增活力,提升居住水平

一是加强“一水两污”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加快乡镇“两污”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截至目前,完成大山乡、亚练乡、乌木龙乡、大雪山乡、班卡乡5个乡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各配置日处理400吨生活污水一体化设备,采用A/O工艺进行处理,乡镇镇区污水建设覆盖率55.56%,完成2023年度55%目标任务。建成并投入使用永康镇生物净化点,充分解决永康镇集镇两个主排污口直排问题;改造实施完成大雪山乡集镇生活污水管网586米,小勐统镇、勐板乡、崇岗乡3个乡镇已完成建设场地的测量工作。截至2023年6月底,永德县乡镇镇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达61.53%,已到达上级目标要求。配置乡镇镇区1吨以上生活垃圾转运车辆15辆,建成乡镇镇区及村庄焚烧处理站共21座(其中6座为垃圾热解站),建设永康镇生活垃圾中转站1座,全县配置乡镇和农村公共垃圾箱(房、桶)共1973个。

二是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来,全县累计完成县城、乡镇、各学校厕所改造共333座,县城公厕严格按照“三无三有”标准进行管理,乡镇及其他公厕按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进行维护管理,全县已实现城乡旱厕全消除。市级下达永德县洗手设施建设任务491座,(其中:县城72座、乡镇镇区144座、农村275座)。按照“因地制宜、方便使用”的原则,重点对县城、乡镇公共场所和公路沿线村庄实现洗手设施全配套,确保数量充足,质量达标,管理到位。截至2023年6月底,全县共完成571座洗手设施建设(其中单位自建18座),目前,全县洗手台已满足使用需求。

三是加强扬尘治理。2023年初下发《永德县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工作内容,细化职责分工,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大对建筑工地落实不力的在建项目行政处罚力度。目前,工地出入口基本实现100%硬化、工地门口设冲洗池已基本达标、运输车辆100%密闭运输已达标。

(六)创建“两县”提效力,促进健康发展

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县和省级健康县城相关指标内容,制定印发了《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和《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对创建考核指标现场评价表中的城市容貌、园林绿化、垃圾与污水、厕所革命、市场卫生、社区单位卫生6大项内容46个考核指标进行了自查自评,自评为优秀等级。在创建国家卫生县考核指标中,道路装灯率达100%;县城污水处理率达10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2.04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8.1%。在创建省级健康县城考核指标中,公共厕所设置密度每平方公里达6.5座;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5.1%;城市生活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同步完善创建工作的所有档案资料,指导好乡镇市容环境卫生创建工作。

二、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继续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性教育,严守廉洁从政底线。二是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党务培训制度,突出抓好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全力攻坚重点项目,不断更新城乡基础设施

一是积极推进我县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完善工程、永德县物流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项目,做好工期计划,持续强化项目督导,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形象进度。二是持续延伸供水、供气管网建设,加大运营公司管理考核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三)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城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长效推进县城污水治理,加快建设永德县污水处理应急调节保障项目,促进县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不断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加强裸露土及砂石料覆盖质量、施工道路保洁、土方开挖湿法作业等方面监管力度,增强扬尘治理意识,切实保证“六个百分百”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大请示汇报力度,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有序推进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四是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县及省级健康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扛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健康永德建设。

(四)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

一是持续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抓好安全生产月监管工作;二是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建立完善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三是加大燃气方面查处力度,深刻吸取“6.21”宁夏银川市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经验教训,加强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全方位排查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彻底整顿,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 确保全县供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继续加强自建房排查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深刻吸取景德镇市“4.27”自建房倒塌事故经验教训,指导督促各乡镇、社区继续开展自建房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对新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采取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加快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精简办理建筑许可流程,建立完善的协同审批系统。二是结合住建事业发展需要,继续对勘察设计、物业、检测等服务企业做好摸底了解、问题分析等工作,研究制定帮扶政策,提升本地企业竞争力。

(六)聚焦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针对“12345”市长热线、信访案件等突出问题,建立工作清单,落实包案化解,由包案领导一抓到底、责任到底,按解决矛盾的时间节点主动下沉调解,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确保矛盾化解“清仓见底”,确保社会稳定。

此报告。

2023年7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