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 >> 正文


张之政: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 推动临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5: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8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推动临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近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社会尊崇氛围日益浓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改进工作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入心入脑的情致,坚定不移的决心,具体的项目、力量和要求,提高认知、拿出措施,用好“金刚钻”本领,确保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要始终把维护退役军人的权益放在首位,积极主动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搭建平台,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及时纾难解困。要落实好各项优待抚恤政策,认真服务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烈亲人,扎实服务好新兵、民兵和老兵,切切实实为退役军人多办实事、好事,解决好官兵“后院、后代、后路”问题,要扎实做好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申报工作,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打下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合力,服务好军队“前方、前线、前沿”建设,坚决打赢双拥创建“荣誉保卫战”,以优异的退役军人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昌砚、牟洪操、任宏参加。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