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 >> 正文


永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金德良、李华清2名散葬烈士遗骸迁葬入园仪式



来源:永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永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0: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3日,永德县金德良、李华清2名散葬烈士遗骸迁葬入园仪式在永德县烈士陵园庄严举行,永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干部职工、烈士遗属代表、部分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余人,参加了迁葬入园仪式。

下午,金德良、李华清2名散葬烈士遗骸接回到陵园,集中安葬仪式开始,党组书记周佳伟主持仪式,局长杨国心致悼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灵台前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2名工作人员将烈士遗骸迁移至陵园墓区,进行妥善安葬,并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向金德良、李华清2名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此次迁葬烈士金德良,是永德县党德镇勐汞村人,生于一九三九年七月,生前是排级工作队员,一九六五年七月在云南镇康县刷布厂执行任务中光荣牺牲,年仅26岁。

此次迁葬烈士李华清,是永德县崇岗乡麻栎林村人,生于一九二六年,生前是崇岗乡民兵中队队长,一九五一年一月在崇岗乡麻栎林村忙兑村公所开展减租退押,清匪反霸,镇压反革命运动中被土匪残忍杀害,年仅2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