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青年筑梦 集市行创 | 永德团县委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艺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17: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永德团县委立足当下青年热衷摆摊创业及大学生“自由”就业择岗的现实问题,以永德芒果节为契机,联合永德县青年创业协会、永德县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在县“青年之家”设立青创集市,为有志青年搭建就业创业交流平台。

集市,是藏在烟火气里的城市记忆,走在一排排摊位中间,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感受别具一格的青创世界。不同的创业青年团队将自身创意推向市场,销售的商品涵盖了非遗民俗、原创手作、生活好物、文创产品、农特产品等类别。橙色青创摊位一字排开,整体风格新颖有趣,各类商品平价实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尝鲜,现场氛围热烈。

青创集市共分为青创体验区、文创产品区、政策宣传区和综合区4个区域22个展位,共计有50余名青年创业者加入青创集市中。据青创协会负责人介绍:“青创集市旨在招募有创业想法、有坚持毅力、有向上激情的摊主,通过为青年提供低租金摊位降低创业成本,共同打造文明友好、向上有爱、青春洋溢的特色青创集市。”

青创摊主纷纷表示,青创集市不仅为创业青年提供了自主创业、尝试创业的机会,大家还在这里进行创业经验分享,互诉创业带来的惊喜与快乐,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与此同时,永德团县委还积极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永德县税务局、永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德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开摊”,积极向群众宣传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和劳动法律法规等政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青年知晓并享受就业创业的惠民政策。、

永德团县委将继续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职能职责增强青年就业创业精准服务对接实效,让更多永德青年实现“就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