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中国共产党永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年08月11日 08: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8月10日中国共产党永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复制图片

8月10日,中国共产党永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德党举行

中国共产党永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8月10日在县城德党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3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企业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宋正垠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宋正垠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永德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着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意见》。宋正垠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坚决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扛牢扛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有力有效推动跨越发展,发展壮大“三大经济”初显成效,“6+1”产业突破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场主体持续壮大;提质提效统筹城乡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两条底线”守稳守牢,九条助农增收措施落实落细,现代化绿美幸福村建设成效显著;常态长效开展社会治理,“两网融合”不断深化,九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包保化解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永德创建迈向更高水平;聚焦聚力健全民主法治,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有效巩固;守好守牢宣传思想阵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正面宣传主流声音持续壮大,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节庆文化打出新品牌;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绿美永德建设全域推进;用心用力持续改善民生,教育教学品牌更加响亮,卫生健康水平稳进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持续兜牢;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

图片

宋正垠出席并讲话。

全会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总的要求是,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要素围着指标转,整改事项马上办”,全力以赴抓整改、干项目、增总量、兴产业、强培训、创绿美、保安全、优作风、提效率,统筹推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攻坚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奋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和整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市委见行动、永德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全会要求:要抓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咬定“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按9.5%来奋斗”的目标不放松,全力巩固8项、提升14项、主攻未达标的10项指标,确保预期指标圆满完成。要抓实“三大经济”发展壮大,推动“果糖茶菜烟畜”六大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确保“6+1”产业创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抓实九条促农增收措施,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确保绿美永德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抓实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市场主体培育,确保一大批企业落户落地永德;抓实九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包保化解,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确保平安永德建设全面推进;抓实民生福祉改善,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做好基层“三保”工作,持续改善乡村交通基础设施,确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全会要求: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精髓要义,扛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永德行动”,确保以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扛牢扛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上;抓实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解难题上有新担当,在促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惠民生上有新作为,确保每一项业绩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进永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德新篇章!


记者: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