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群众利益无小事”,永德分局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临沧市生态环境局永德分局  作者:临沧市生态环境局永德分局  时间:2023-03-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生态环境局永德分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邻居养猪户家的猪粪废水与周边学校等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到旁边沟渠,严重影响自家的生产生活,年前就反映到当地村委会,至今未得到妥善处理。接到举报后,永德分局迅速成立工作组对投诉举报内容进行实地核查。经现场核查,该举报投诉内容基本属实。针对信访人的诉求,我分局组织当地村委会、所涉学校与相关养殖户进行协商,经过多方的协商调处,决定由养殖户与学校共同修建污水排放管道,对生活污水、畜禽散养粪污进行有效管控。并及时联系信访群众进行答复,信访人对解决办法表示满意。同时,我分局将对后续污水治理情况做好进一步跟踪落实。

今年以来,永德分局累计接到信访6件,皆已办结,办结率100%。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确保群众投诉的问题件件有登记,事事有结果。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以来,临沧市生态环境局永德分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开展一线执法、全员执法,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联系,切实解决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