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五心”服务助推政务服务质效升级



来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0: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改革创新,聚焦“惠民速度、惠民效率、惠民服务”,主动作为、担当效能,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全力打造“精心、热心、贴心、省心、舒心”的“五心”级创特服务品牌,推动政务服务质效升级。

以党建带动政务发展提格局,实现思想共通,打造“精心”的政务服务新体系。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升对党忠诚的“纯粹度”。在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开设一站式帮办、绿色通道,增设“企业服务专窗”,提供政策解答、咨询引导、全程陪办等服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让政务服务有准度。

以党建提升政务队伍强素质,实现人才共育,打造“热心”的政务服务新平台。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不忘初心使命,有力推动政务服务管理事业全面发展。以窗口服务礼仪、服务规范、实际操作为主要内容,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政务服务有厚度。

以党建助推服务事项全覆盖,实现阵地共建,打造“贴心”的政务服务新格局。以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载体,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多元化服务。为群众提供免费停车、免费打印、免费传真、免费饮水、免费帮办业务、免费阅读、免费wifi服务、免费代办服务,免费提供急救药品、免费提供残疾人使用器材等“十免费”和军人服务优先。形成“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贴心服务。争创“金牌店小二”,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心贴心”服务,让政务服务有温度。

以党建引领“综窗改革”总动员,实现活动共融,打造“省心”的政务服务新高地。从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全面推进“综窗改革”,拓展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次办成”,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让政务服务有速度。

以党建促进营商环境新举措,实现发展共谋,打造“舒心”的政务服务新环境。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模式,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政务服务改革,着力打造“诚信永德”政务服务品牌。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环境,给企业、群众提供安全、舒心的办事环境,让政务服务有甜度。抓主题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以读书会、支部会为抓手,集中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8次,提出适宜单位发展的合理化建议意见24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党建+服务”的形式开展专题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实际,更好为群众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张从顺、张子权、鲍卫忠英模事迹报告会,助推“学习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务铁军。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做好代办服务

群众向“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