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时间:2023年09月01日 11: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以“读书会”为契机,特邀请县拘留所所长鲁金龙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活动。

在宣讲中,鲁金龙同志根据县内真实发生的未成年人员遭遇的网络刷单,诈骗人员冒充单位领导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诈”专业课。播放“反诈”短视频,让干部职工更直观地了解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方法。提醒干部职工不能随意将自己及亲属的银行卡、身份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提供给他人,要增强“反诈”意识,并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下载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信、不听”“不点击、不转账”。如果遇到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反诈”专用电话96110或报警电话110,做到及时止损。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反诈”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识骗、防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