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四个强化”让“躺平式”干部无处躺



来源: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0: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转变思想,促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埋头苦干的政务服务工作环境,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强化反向震慑警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照镜省,全力推动“躺平式”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意识,让干部“不愿躺”。党组班子充分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初心和情怀,并将其转化成为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和外在表现,自觉从“躺平”中“起身”。

强化正向激励,让干部“不想躺”。在干部任用、考核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原则,把愿不愿意做事、敢不敢扛事、能不能成事作为干部选用和奖惩的重要标准,让能干事想干事者上,让不作为乱作为者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强化反向警示,让干部“不敢躺”。加强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活动,对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9次。

强化能力提升,让干部“不能躺”。针对部分干部存在知识盲区、能力短板的问题,党组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制定培训主题。共举办专题培训3次,邀请资深的政务服务老师、心理学讲师、知识礼仪教师进行现场培训,帮助全体干部职工补足短板,提高政务服务管理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