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正文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300634800000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推进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规划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行业发展,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2.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政策和标准。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拟订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发展战略、政策和专项规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有关贯彻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负责拟订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综合运输计划。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地方标准,协调衔接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标准。承担县级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行业有关改革工作。

3.指导综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组织制定综合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配合协调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和汽车租赁。负责货运物流监管指导,负责权限内汽车出入境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监督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执行,指导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管理,参与机动车报废政策、标准制定工作。

4.负责水路的行业管理。负责权限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5.指导协调国际、国内、省内航线开发,提出有关政策措施建议。协调空域资源开发利用。依法对民用运输机场的机场净空、电磁环境、控制用地保护等工作实施监管。履行县政府规定和授权的机场行政管理。

6.负责提出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照规定权限提出国家、省、市和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负责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监督实施。

7.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市场的行业监管。组织拟订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养护有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及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公路、地方铁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配合国家、省、市铁路项目建设工作。协调推进机场建设,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国家、省、市、县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

8.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配合县内民航突发事件等处置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9.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承担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绿色交通和节能减排工作。

10.协调垂直管理的铁路、民航、邮政等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11.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县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拟订交通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12.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3.有关职责分工。

(1)与永德县发展和改革局在交通运输规划、报批方面的职责分工。

1)永德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统筹协调全县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规划。永德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2)由永德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会同永德县交通运输局做好有关交通运输规划、项目的报批工作。永德县交通运输局需要上报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核准及安排省预算内资金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由永德县发展和改革局审核后,按照程序报批; 需要由临沧市交通运输局、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审批、核准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由永德县交通运输局、永德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审核、按照程序报批。

(2)与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职责分工。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项目的审批、核准,指导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和运营; 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指导和监督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及工程质量安全;永德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衔接城市轨道交通的国土空间规划。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城市轨道规划与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规划的有效衔接。

(3)与永德县水务局、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在河道采砂方面的职责分工。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永德县水务局牵头会同永德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河道采砂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永德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参与编制通航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法监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设6个内设机构(不定级别)。

1.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负责文秘、档案、信访、机要、保密、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督办、接待和行业电子政务工作;负责组织重要会议,起草重要报告及综合性文件,编写史志;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与行业文化建设;承担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协调行业有关改革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对外综合协调工作;指导行业法治建设;组织起草综合交通运输规范性文件并拟订实施意见;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法律顾问、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的有关法律事务;指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队伍建设,负责组织协调行业执法监督;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负责交通发展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和监督,协调有关财税政策;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信贷、外汇等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专项资金的使用;负责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统计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县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监督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工作;负责交通建设项目和所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行政审批股。负责拟订行政审批有关制度、办法和工作规则,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工作的统计分析工作;指导行业行政审批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基本建设管理股。负责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的行业管理,组织拟订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和实施办法;负责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指导行业工程质量监督,组织拟订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有关重点工程项目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负责公路建设工程设计审批建议、施工许可、造价管理、招投标管理、实施监督、竣工验收工作;指导和监管环保设计、施工和验收工作;负责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科技、教育、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指导监管科技项目;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协调衔接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标准;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公路股。负责公路管理、养护行业管理;负责监督公路发展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的实施;编制公路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和项目立项审核建议;负责公路养护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公路基础设施运营维护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路域环境整治、服务区整治改造工作;负责公路标志标线管理工作;监测和协调公路网运行;负责组织灾毁抢修保通,监督公路灾害防治及恢复工程的实施;负责指导超限运输管理;负责“四好农村路”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综合规划股。负责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政策、体系专项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统筹衔接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和邮政专项规划并提出草案,负责上报或出具有关规划和建设项目意见;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和标准;承担国家投资和国家地方联合投资以及利用外资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后期评价工作;承担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基础设施的布局规划和审核工作,行业基本建设、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审核和编报工作;拟订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发展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负责提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负责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利用外资工作;负责组织交通行业扶贫工作。编制铁路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建议;负责协调国家审批铁路项目和城际铁路、地铁、轻轨规划的报批等前期工作;负责提出列入县级批准有关规划、由地方政府主导建设的市域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支线铁路项目,国家有关规划批准的城际铁路、地铁、轻轨、现代有轨电车轨道交通项目,配合国家铁路建设工作,负责地方铁路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统筹协调指导征地拆迁工作;指导地方铁路运输市场监管,协调铁路运输工作;协调垂直管理的铁路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编制民航及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建议;负责协调民用航空项目前期工作;提出新建通用机场项目及其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项目,通用航空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由地方主导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建议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国内、省内航线开发,提出航线开发的政策措施建议;负责协调推进机场建设,参与机场建设管理监督检查工作;协调空域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依法对民用运输机场的机场净空等工作实施监管;组织协调县内重大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任务;承担机场行政管理有关工作,配合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协调垂直管理的民航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综合运输股。负责拟订综合运输发展战略、制度、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衔接各种运输方式;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协调各种运输方式衔接;拟订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综合运输计划;指导规范运输市场秩序;负责城乡道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公路运输有关政策、制度、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负责运输线路、营运车辆、运输枢纽及站场等管理工作;监督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执行;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和驾驶员培训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汽车出入境运输、省市县际运输事务有关管理工作;按照规定承担物流市场有关管理工作;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政策、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行业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监督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负责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有关公路、水路、铁路、民航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防灾减灾、自然灾害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负责水上搜救应急工作。负责水路行业管理;负责拟订水路运输、工程维护、航务有关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编制水路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和项目立项审核建议;指导水路运输工作;负责水路养护市场监管;负责水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负责航道养护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提出水路有关事项的行政审批、核准建议;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努力构建更加畅通、安全、绿色的公路交通网络。实现农村公路通畅、路面平整无害、排水畅通无积水、路基稳定无塌方、标志齐全无缺损、绿化美化全覆盖、路容整洁无杂物、构造物完好无损坏、安全措施得当有效。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主动服务,加速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进程

—加快推进在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形成合力,全力配合服务,加快推进在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进程,实现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高速公路(永德境内92.5公里)2023年底基本贯通。

—做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主动对接,跑省跑市,强化汇报沟通,全力推进凤庆至永德、永德至镇康高速公路、国道G219线永德(户乃)至镇康(南伞)段改扩建工程、永德通用机场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实现凤庆至永德高速公路、国道G219线永德(户乃)至镇康(南伞)段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永德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恢复,永德至镇康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全域统筹,加快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步伐

—全面完成“十三五”项目扫尾。加强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加大资金保障,全力完成“十三五”农村公路项目的建设、验收、审计等扫尾工作。

—推进“十四五”项目实施。按照农村公路建设补助“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原则,2023年计划启动实施乡(镇)通三级路21.799公里(班卡乡10.447公里、大雪山乡5.627公里、崇岗乡5.725公里),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222.228公里,危桥改造项目3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1公里,自然村通畅率增长达8个百分点,年底通畅率达90%。

(3)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

—规范管养主体。按照“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分级管养主体职责,进一步压实农村公路管养主体责任,推动“路长制”落地见效,群众“爱路、护路及养路”意识大幅提升,提高公众参与度,形成每条公路都有人管、有人养、有人监督考核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巩固好农村公路建设成果,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切实为群众出行提供交通保障,同时,统筹协调好永德公路分局对全县国省干线的管养、保通等工作。

—发挥示范带动。持续推进“美丽公路”、绿美交通建设,2023年计划建设“美丽公路”不少于340公里,绿美交通353.72公里(绿美高速公路92.52公里,绿美国省道94.2公里,绿美农村公路167公里),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全面促进“美丽公路”、绿美公路建设,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品位和群众出行舒适感。

—建养同步实施。在农村公路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有关标准将道路绿化、美化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做到建成1条,绿化1条,美化1条。

(4)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运输事业健康发展

—不断净化道路运输行业。紧紧抓住国家机构改革的机遇,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加大道路运输领域非法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净化道路运输行业,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持续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加强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以乡(镇)为节点、建制村全覆盖的城乡客运服务网络,统筹城乡出行需求,加快推进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发展步伐,通过多元化发展,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不断提升客运行业服务水平和能力,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加强路政执法。紧紧抓住国家机构改革的机遇,深化综合执法队伍改革,配强配齐交通综合执法队伍,持续巩固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加强路产路权的监督管理,依法打击一切侵占路产路权、破坏公路设施等不法行为,加强路政综合执法。

(5)倾情帮扶,真帮实扶抓好挂钩帮扶工作

在“帮扶”上下功夫,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为抓手,强化产业建设发展为导向,到2023年底实现挂钩帮扶的亚练乡忙回村、垭口村两个行政村自然村组公路通畅率达100%,在“五美”上抓出成效,逐步打造村美民富的美丽乡村。

(6)常抓严管,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

—筑牢安全基础。继续实施公路交通安全保障工程、危桥工程、干线公路灾害防治工程,完善新型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交通运输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机制,重点做好在建重大项目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公路运输日常监控系统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长途客运车辆监控网络,加大重点路段、危桥的交通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加大交通应急物资、运力储备建设。

—抓牢疫情防控。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扎实推进创卫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创卫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国家卫生县、健康县城创建时间目标任务,扎实履行行业职责,有效推进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健康县城三年行动各项工作。

(7)加强领导,抓牢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健康发展。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制定抓党建责任清单,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交通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健康发展,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以党风廉政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压实“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营造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把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加强作风养成、提升素质形象,打造出一支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交通强队,为顺利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25人。在职实有3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7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27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8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81.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8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81.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81.4万元(本级财力1281.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81.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8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1.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项目支出53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5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退休费。

2080505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2.6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财政配入部分)。

205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2.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未纳入社保统筹退休人员的退休费。

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3.3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5.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财政配入部分)。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及退休人员大病补充保险支出。

2140101 公路水路运输(行政运行)268.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机关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41.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07万元(含公务交通补贴)。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40.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34.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万元。

2140304机场建设6.00万元,主要用于机场气象站工作人员值班补贴。

2210201住房公积金46.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补助(财政配入部分)。

(2)财政拨款安排项目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140101 公路水路运输(行政运行)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治超专项工作经费支出2.00万元。

2140106 公路养护,主要用于公路养护及大中修建设专项资金支出528.0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其中:基本支出751.4万元,项目支出530.0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16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10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5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5万元,项目支出0元)。

30107绩效工资13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2.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险缴费4.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4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办公费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22.00万元)。

30205水费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30206电费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30207邮电费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30211差旅费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万元,项目支出11.00万元)。

30217公务接待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3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6万元,项目支出21.00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2退休费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403.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4万元,项目支出378.00万元)。

31005基础设施建设支出9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90.00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2023年度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2023年度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2023年度没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8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国内公务接待预计为3批次,预计接待3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5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6.8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29万元,主要原因是养护工人工资增加,所以机关运行经费随之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永德县交通运输局资产总额236058.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013.67万元,固定资产137.4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66516.24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149391.3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52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8.23万元,公共基础设施增加149391.31万元,在建工程增加3433.6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2年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

(四)空表说明

1.2023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2023年我部门无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公开附表中“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3.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为空表。

4.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5.2023年我部门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公开附表中“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

6.2023年我部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以下达文件为主,本表无数据,故公开附表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7.2023年我部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以下达文件为主,本表无数据,故公开附表中“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2300634800111


  
附件【500906永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0216042158460.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