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正文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崇岗乡中心校  作者:崇岗乡中心校  时间:2023-02-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300536100900000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3.建立健全学校党组织,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抓好学校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

4.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制定并落实符合素质教育要求和学校实际的学校章程及管理制度。

5.落实课程标准,按照国家、省规定的教育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开展教学活动。按规定要求开齐、开全音乐、体育、美术、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课程。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6.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关爱残疾学生、留守(困境)儿童、贫困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习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

7.负责本单位教职工职称评聘的考核推荐、劳动工资、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目标考核、人才推荐上报、教职工(含离退休)信息管理工作。

8.制定学校教师发展规划,开展教师校本培训,负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校际交流工作;负责落实评优选先及校本名优师资建设培养工作。

9.做好教育科研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0.负责做好学校“六化四园”建设。

11.负责制定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宗教进入校园,维护校园稳定。

12.负责学生资助工作。

13.制定学校教学仪器、图书、设施设备规划,统筹管理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及图书等工作。

14.实行党务、校务、财务公开。

15.做好网站、微信、QQ、校报等公众媒体及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6.做好普法教育宣传工作,严格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17.负责学校各类资金审核报账、工资数据录入、教育经费统计、固定资产管理上报、各类收入及代管资金的收取缴存工作。

18.完成教育主管部门(县委教育工委)交办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教学处、安全与德育处、总务处、办公室。所属单位31个,包括9所完全小学,1所村级小学,3个教学点,18所幼儿园,分别是:

1.永德县崇岗乡中心完小

2.永德县崇岗乡崇岗完小

3.永德县崇岗乡大田坝完小

4.永德县崇岗乡团树完小

5.永德县崇岗乡黑龙完小

6.永德县崇岗乡龙竹洼完小

7.永德县崇岗乡龙竹棚完小

8.永德县崇岗乡大落水完小

9.永德县崇岗乡包山完小

10.永德县崇岗乡小忙兑小学

11.永德县崇岗乡忙糯小学

12.永德县崇岗乡龙塘小学

13.永德县崇岗乡蒿子坝小学

14.永德县崇岗乡中心幼儿园

15.永德县崇岗乡黑龙幼儿园

16.永德县崇岗乡红领巾幼儿园

17.永德县崇岗乡大田坝幼儿园

18.永德县崇岗乡龙竹棚幼儿园

19.永德县崇岗乡龙竹洼幼儿园

20.永德县崇岗乡忙蚌幼儿园

21.永德县崇岗乡豆腐铺幼儿园

22.永德县崇岗乡包山幼儿园

23.永德县崇岗乡大落水幼儿园

24.永德县崇岗乡麻栗林幼儿园

25.永德县崇岗乡忙糯幼儿园

26.永德县崇岗乡崇岗胶厂幼儿园

27.永德县崇岗乡龙竹洼胶厂幼儿园

28.永德县崇岗乡龙塘幼儿园

29.永德县崇岗乡小忙兑幼儿园

30.永德县崇岗乡移民社幼儿园

31.永德县崇岗乡蒿子坝幼儿园

(三)重点工作概述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管好老师、学生两支队伍,做到严管厚爱;树立整体意识、目标意识、坚定信心三个意识;抓好党的建设、师德师风、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56人。在职实有15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5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37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8889713.1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889713.13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26256697.13元对比2023年财务总收入增加2633016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在职职工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及岗位工资,二是从2023年起,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县级配套、义教公用经费县级配套、学前义教学生资助县级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8889713.13元,其中:本年收入28889713.13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889713.1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26256697.13元对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633016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在职职工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及岗位工资,二是从2023年起,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县级配套、义教公用经费县级配套、学前义教学生资助县级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889713.13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8889713.13元,其中:基本支出27856722.98元,与上年26256697.13元对比增加1600025.85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及岗位工资;项目支出1032990.15元,与上年0元对比增加1032990.15元,主要原因是从2023年起,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县级配套、义教公用经费县级配套、学前义教学生资助县级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50201学前教育687551.84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支出、学前教育助学金支出。

2050202小学教育21204919.48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支出、小学县级配套公用经费、小学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县级配套支出、小学营养改善计划县级配套等支出。

2050701特殊教育2430.00元,主要用于特殊教育县级配套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874997.00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原渠道发放退休费。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29807.56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2080801 死亡抚恤90840.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及军人抚恤补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685678.99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单位配套医疗保险金。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1132.59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配套大病医疗保险金。

2210201住房公积金1822355.67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配套住房公积金。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无此类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无此类项目。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无此类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公开详见公开表9。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营养改善计划】

营养改善计划是我国自2011年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就餐问题的一项健康计划。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属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部门资产总额14504063.20元,其中,流动资产6555212.89元,固定资产7947560.3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289.94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24533.97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5191.5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1.2023年我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2023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3.2023年我部门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故公开附表中“11.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4.2023年我部门无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公开附表中“12.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5.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13.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为空表。

6.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预算,故公开附表中“14.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7.2023年我部门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公开附表中“15.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

8.2023年我部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以下达文件为主,本表无数据,故公开附表中“16.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9.2023年我部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以下达文件为主,本表无数据,故公开附表中“17.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2300536100900111

  
附件【600360028永德县崇岗乡中心校20230215034359855.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