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正文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德党河水库管理局  作者:德党河水库管理局  时间:2023-02-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300733200200000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永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永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工程建设期间职责。组织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审核、申报等工作;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组织工程建设;根据工程建设管理的需要,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并负责任免其负责人;负责办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主体工程开工报告报批手续;负责与项目所在地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外部条件;依法对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和材料及设备等组织招标,并签订有关合同;组织编制、审核、上报项目年度建设计划,落实年度工程建设资金,严格按照概算控制工程投资,厉行节约,用好、管好建设资金;负责检查、监督参建各方和现场建设管理情况,包括工程投资、工期、质量、生产安全和工程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等,负责组织制定、上报工程度汛计划、相应的安全度汛措施,并对工程安全度汛负责;负责组织编制竣工决算;负责按照有关验收规程组织或参与验收工程;负责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包括对各参建单位所形成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水库建成后管理职责。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认真搞好水库大坝、隧洞、溢洪道、渠道等工程设施的维护管理,保证水库的运行安全;保证水库设计要求蓄足水量,有效解决效益区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需求,认真做好水库的调度运用,充分发挥水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水政执法,维护水利设施不受侵害。认真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做好环境监测和保护工作;制度供水计划和用水量调度方案,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水库管理工作正常开展;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和业务培训,培养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人才;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内设4个机构(不定级别),所属单位0个。


1.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建立及监督执行,负责有关会议组织、对外宣传、文秘事务(含文书档案)、保卫、保密、房产护理修缮、车辆管理及组织人事、劳动保障、社会保险等后勤事务工作;草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及工程建设宣传报道等相关文件和材料。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财务股
负责工程建设的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法规以及有关工程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对管理局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工程资金支付管理和财务结算工作,严格工程投资控制,合理使用项目资金,积极配合和接受各级各部门的监督检查和审计等工作,协助整理工程财务档案。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技术股
负责工程建设质量、进度、投资控制管理和施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计量支付审核、工程统计、技术档案整编等工作,按时编制工作及投资计划、及时上报进度报表。积极配合和接受各级各部门的监督检查和审计等工作,负责做好工程竣工结算和各项验收工作,争创优质工程。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库区行政界线内的名胜古迹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安全生产办公室
负责工程建设期间施工安全生产和施工度汛安全,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适合本工程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台账、应急预案和工程度汛方案以及相关措施,确保建设期间工程安全、人员安全。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我部门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彻全年的工作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层层递进、走深走实,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践行“163”工作法,巩固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果,践行“三法三化”,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领着大家干、教着大家干、督促大家干、和大家一起干,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和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朝着锚定的目标阔步前进,持续推进水库生态环境治理,确保水库水质持续保持良好稳定,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扫尾,争取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通过竣工验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75204.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75204.7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9382.96元,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度人员经费中社保基数及人员工资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75204.7元,其中:本年收入2375204.7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75204.7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9382.96元,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度人员经费中社保基数及人员工资基数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75204.7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375204.7元,其中:基本支出2365204.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9382.96元,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度人员经费中社保基数及人员工资基数增加;项目支出10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年初申报项目属于连续性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6052.28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56823.77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095.65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1814693.79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津贴补贴、工会经费等人员经费支出1728716.51元,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公用经费支出75977.28元,项目支出办公费10000元。

5.2210201住房公积金169539.21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01基本工资648864元,(其中:基本支出648864元,项目支出0元)。

2.30102津贴补贴73320元,(其中:基本支出73320元,项目支出0元)。

3.30107绩效工资996642.72元,(其中:基本支出996642.72元,项目支出0元)。

4.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6052.28元,(其中:基本支出226052.28元,项目支出0元)。

5.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6823.77元,(其中:基本支出156823.77元,项目支出0元)。

6.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985.44元,(其中:基本支出17985.44元,项目支出0元)。

7.30113住房公积金169539.21元,(其中:基本支出169539.21元,项目支出0元)。

8.30201办公费39500元,(其中:基本支出29500元,项目支出10000元)。

9.30204手续费500元,(其中:基本支出500元,项目支出0元)。

10.30207邮电费11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000元,项目支出0元)。

11.30211差旅费1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元,项目支出0元)。

12.30217公务接待费2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0元,项目支出0元)。

13.30228工会经费12977.28元,(其中:基本支出12977.28元,项目支出0元)。

14.30239其他交通费用1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元,项目支出0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16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16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00元,较上年减少2800元,下降58.33%,结合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单位“三公”经费开支。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0元,较上年减少2800元,下降58.3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次,共计接待40人次。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及规模,确保公务接待支出较上年决算数相比只减不增。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在2019年度公务用车改革中取消公务用车编制及上缴单位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德党河水库项目工作经费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通过德党河水库项目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对水库设施定期检查维修,保障德党河水库项目日常运行管理工作的开展,确保水库工程安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永德县德党河水库管理局资产总额870841852.94元,其中,流动资产10424841.74元,固定资产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860417011.2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67501.6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1.2023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2023年我部门无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公开附表中“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3.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为空表。

4.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5.2023年我部门无新增资产配置,故公开附表中“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

6.2023年我部门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7.2023年我部门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公开附表中“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2300733200200111

  
附件【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德党河水库20230216105406279.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