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正文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县公安局  时间:2023-02-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300431200000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永德县公安局是县政府主管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及领导指挥机关,是不同于一般行政机关,具有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执法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按照县委、县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并检查督促执行情况。

二是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精神,起草制定有关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规章制度,并抓好指导、监督、检查和落实工作。

三是认真分析、研究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及时准确地把握全县社会治安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相应地对策意见。

四是领导、指导、检查和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和执法活动。

五是领导、指导、督促、组织、参与侦查和处置全县重特大案件、重大治安事件和骚乱。

六是指导和参与侦破走私、制造、贩卖和运输持有毒品及易制毒化学物品的犯罪案件,并组织抓好全县的禁吸、禁种毒品工作。

七是指导、监督和参与依法查处危害社会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八是指导、监督县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等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及依法承担执行刑罚工作。

九是指导、监督和组织依法管理外国人、出入境工作,以及外国人在我县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十是指导、监督我县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防范和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和全县治安保卫委员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

十一是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导、组织基层派出所群防群治工作。

十二是组织、指导和参与全县城乡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参与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查处工作。

十三是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及其他公安科技的实施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和参与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四是协调指导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服务工作。

十五是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机关的警卫任务。

十六是指导、监督和参与收容教养审批工作和劳动教养案件的办理工作。

十七是指导、制定和实施全县公安局机关人员培训、公安教育及公安宣传的方针和措施;按照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十八是组织、指导全县公安科技管理工作,对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和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实施监督。

十九是组织、指导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重大违法违纪案件。

二十是指导、监督消防工作。

二十一是指导和监督全县消防现役部队的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并对武警部队执行的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二十二是协调和组织开展同境外有关国家警力、政府有关部门及国际组织的业务交流与合作。

二十三是对境外的政治、经济、社会动态情报信息的调研、收集、整理、分析工作。

二十四是协助开展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二十五是承办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等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永德县公安局成立于1950年,目前共设刑侦、禁毒、治安、国保、网安、法制、交警、经侦、出入境、森林警察、科信、警务保障、政工、指挥中心、警协等执法勤务机构和综合管理机构,并设有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各1个和基层派出所13个,13个派出所分别为:德党、永康、小勐统、亚练、乌木龙、大雪山、崇岗、大山、班卡、明朗、勐汞、勐板、勐底农场等派出所。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全局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创全国先进”这一目标,遂行“一个计划”守护平安,怀揣“四颗诚心”执法为民,叫响“两个口号”狠抓落实,对照“六个标准”提质增效的“11426”工作思路。围绕这一思路,2023年要全警一心、全力以赴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重点:

一是聚焦风险防控,高规格维护安全稳定;

二是聚焦平安建设,高效率惩治违法犯罪;

三是聚焦基层治理,高品质打造一村一警;

四是聚焦数据赋能,高起点变革警务模式;

五是聚焦规范执法,高质量建设法治公安;

六是聚焦强基导向,高标准夯实基层基础;

七是聚焦管理服务,高水平护航县域发展;

八是聚焦政治建设,高要求开展正风肃纪;

九是聚焦全警练兵,高目标锻造公安铁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1人,其中:行政编制201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1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40人。

车辆编制26辆,实有车辆2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8948773.6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8948773.65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5906929.82元,增长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增加5906929.82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度技防及智慧看守所建设项目纳入了县级财力预算,项目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8948773.65元,其中:本年收入78948773.65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948773.65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增加5906929.82元,增长8%,主要原因为2023年度技防及智慧看守所建设项目纳入了县级财力预算,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8948773.65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8948773.65元,其中:基本支出72442219.33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472375.50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度技防及智慧看守所建设项目纳入了县级财力预算,以及日常运行经费执行省定新标准;项目支出6506554.3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34554.32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上级补助项目经费不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但本年度新增技防及智慧看守所建设项目纳入了县级财力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40201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58319028.6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40220公共安全支出--公安--执法办案2349900元,主要用于开展执法办案各项工作的开支。

2040299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5127454.32元,主要用于技防项目支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893353.4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及活动支出。

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50514.6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金缴纳。

20808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抚恤--死亡抚恤支出173662.8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458532.55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金缴纳。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

单位医疗支出138441.43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大病医疗保险缴纳。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637885.95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永德县公安局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县级补助财力无采购预算,我部门采购集中于上级补助装备经费,上级补助财力不纳入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0000元,较上年减少80000元,下降5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0000元,较上年减少80000元,下降5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5次,共计接待875人次。

减少原因是经费使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要求,严格接待标准及原则,大力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和人次,压缩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000元,较上年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0元,较上年无增减。

我部门车辆编制26辆,实有车辆26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车25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德县公安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244976.4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经费等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613995.28元 ,增长17%,主要原因为日常运行经费执行省定新标准。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永德县公安局资产总额145044724.55元,其中,流动资产16116623.55元,固定资产57088470.6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71185930.31元,无形资产65370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8019284.43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30865元。处置房屋建筑物1200平方米,账面原值6736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4800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1.2023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2023年我部门无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公开附表中“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3.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为空表。

4.2023年我部门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附表中“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预算表”为空表。

5.2023年我部门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公开附表中“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为空表。

6.2023年我部门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县区)预算,故公开附表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7.2023年我部门县级补助财力无采购预算,故公开附表中“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我部门政府采购集中于上级补助装备经费,上级补助财力不纳入预算。

8.2023年我部门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支出,故公开表中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2300431200111

  
附件【21、永德县公安局20230215023548326.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