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正文

2016年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县科协  时间:2017-09-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第一部分 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公务接待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第一部分 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团结和动员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科学发展。

3、开展技术咨询,促进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

4、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学繁荣和人才成长与提高,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5、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先进科学技术,开展科技扶贫,巩固、完善和发展农村专业技术研究会(协会)。

6、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提升“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为目标,负责组织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

7、为党委和政府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为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8、开展横向联系,发展同县内外科学技术普及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及信息交流。

9、抓好学会(协会)工作,对所属学会(协会)进行协调、指导和管理,加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的联系,对乡(镇)科协、农村产业协会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引进技术人才和先进技术成果,接受、委托、承担科技项目的评估论证和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10、面向社会、面向农村、面向全县各校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组织参加全国、省、市科技发明、创新比赛活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抓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在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的同时,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实施五大人群为重点的素质提升和五大基础工程。以科普惠农项目为平台拉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以农函大、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学技术普及宣传、农村科普基地示范、培育典型示范农村产业协会、农村科普带头人、科普进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等方式提升五大人群科技素质;在加大面上科学技术普及力度的同时,进一步整合科普资源,稳步推进《纲要》实施。3月9日,配合县司法局在县城关完小开展“关爱青少年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悬挂宣传挂图20幅,赠送《道路交通安全手册》250本、2016年普法年历300本、小学生普法作业本300本,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1600余人次。5月12日至18日,永德县科协协同县地震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防震避震常识》16000册,《应对地震灾害》光碟600盘,《地震来了怎么办》光碟600盘,《地震来了怎么办》光碟500盘,《美丽云南》科技报、《临沧科普之窗》科技报及《科普知识读本》各1560份;9月17日至23日,县科协联合县文体局、地震局、社科联等多家单位开展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资料2600余份、展出展板30余块,受益群众3700余人,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11月14至15日,配合省天文台科普中心科普人员在永德县多个地点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天文学常识与科技常识普及宣传活动,受益群众2300余人;配合地震局开展“11·6”防震减灾宣传周宣传活动,受益群众2800余人。

2、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县农函大招收学员2450名,其中:省校生1250名,市校生1200名,涉及薯类、甘蔗、茶叶、核桃、樱桃、养禽、养鱼、养猪、养牛、养羊、养蚕和芒果、中草药、魔芋等14个专业,完成省、市下达招生任务的100%。同时,4月13日至18日,永德县农函大在“挂包帮”联系村开展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有307人参加了培训,发放种养殖实用技术材料714份;深入小勐统镇半坡村烤烟示范地举行烤烟中耕管理培训会,受益农户100余人;5月26日在亚练乡亚练村开展烤烟技术培训,发放烤烟技术辅导材料102套,收益群众300余人;6月6日至10日深入贫困村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受益农户521人;6月14日至16日,配合相关单位进行全县农村劳动技能培训工作调研;7月18至22日,在贫困村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受益人数1426人。10月至11月,深入全县18个重点贫困村开展“431”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训工作,受益群众2000余人。

3、科普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永德。7月8日,“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临沧巡展永德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在我县正式拉开帷幕。这次活动从7月8日至8月31日,历时两个月,参观人数达22437人次,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推动基层科普工作一次联合行动,也是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开阔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眼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推动永德县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

4、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为发展地方科普服务。配合相关单位切实做好基层项目库建设工作,助推全县向上争取资金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为:钻山洞科普惠农兴村10万元;省级科普示范社区5万元;永康镇忙捞村蔗畜联动科普生态文化产业园建设20万元;流动科技馆5万元;社区科普大学1万元。

5、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及“脱贫攻坚”工作。县科协以“两学一做”精神为指导,围绕三个重点任务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盖好房子。认真分析研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想办法、拿主意,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确保挂包村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抓好票子。深入一线督战,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积极帮助挂包村研究烤烟保苗促移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建立措施,打好脱贫攻坚战。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包村贫困户家中开展“点对点”帮扶工作,针对不同的贫困原因、致富意愿和能力,因户施策,开展知识扶贫、产业扶贫及能力扶贫,一户一策,为群众寻找脱贫致富的突破口。在挂钩村深入开展“四双”工作,为贫困村发展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服务,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培训本土科技人才,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技术服务。

6、注重学会、协会建设。加强学会、协会管理,推动学会、协会改革创新发展工作。5月14日,永德县茶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德县茶叶协会章程》《永德县茶叶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茶叶协会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并商议通过了名誉会长及顾问人选。

7、社区科普大学创建工作进展顺利。为保证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了永德县社区科普大学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校务委员会,校务委员会内设教务组、学生组和宣传组,明确职责,层层推进。通过发挥学(协)会专家优势和自聘师资两个办法,整合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创建9个教学班,使社区科普大学逐渐成为全区居民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渠道,不断推动社区科普教育工作朝着教学规范化、活动常态化、阵地规模化的“三化”建设目标发展。

(八)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德党镇忙见田村3亩蓝莓及永康镇忙捞村10亩火龙果长势良好,通过品种示范,重点抓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把握了方向。

(九)青科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城区与周边学校青少年观摩“微型科技馆”5次,参加人数1604人。青少年通过参观学习既增长了知识又提高了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二是与县教育局、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联合主办了永德县2016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县共有十五所中小学1000多名师生参加。共征集各类作品179件(篇、幅),其中:青少年科技小制作10件,青少年科技小论文42篇,少儿科幻绘画97幅;科技教师科技活动研究方案设计成果16件、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科技创新成果(包括教师研究论文、教具改进与创新、工程研究项目等)53件。大赛评委会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评审环节,从作品创意、推广价值、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县级奖1、2、3等奖及优秀奖、鼓励奖137名,并择优推荐部分获奖作品参加临沧市第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决算总收入210.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81万元,占总收入的99.9%;其他收入0.01万元,占总收入的0.1%。与上年对比减少23万元,减少原因分析人员工资变动。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18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3万元,占总支出的77.93%;项目支出40万元,占总支出的22.07%;与上年对比减少58.1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变动,其他应收款增加至29.58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1.2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1.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退休人员减少与之呼应的各种经费减少,其他应收款增加10.5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1.8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8.1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永德县科协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由于其他应收款增加19万元科普大篷车经费,项目具体支出为:1、永安社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经费5万元;2、忙捞村科普示范园建设经费20万元;3、科普惠农兴村经费10万元;4、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经费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永德县科学技术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31.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人员工资变动,2、其他应收款增加至29.5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1.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人员经费87.3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8.14万元、津贴补贴32.8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万元、养老保险8.9万元、其他社会福利支出0.04万元、退休费2.55万元、生活补助0.6万元、奖励金4.05万元、住房公积金5.6万元;公用经费53.94万元,包括办公费4.39万元、印刷费9.58万元、手续费0.07万元、差旅费8.37万元、培训费19.92万元、接待费2.63万元、劳务费0.49万元、工会经费1.95万元、公务车运行费2.85万元、其他交通费2.4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9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年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5.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63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0.1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一直都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在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6年永德县科学技术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5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0.0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科普宣传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94人,接待费开支2.63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5年决算减少0.0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科普工作者产生的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6年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运行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2016年开展科普宣传工作期间接待科普工作者及整年科普宣传工作期间使用公务车运行维修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16.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2.08万元,固定资产84.7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1.98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增加29.94万元,固定资产减少7.96万元,其他资产没有增减。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实际采购10.3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2016年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决算公开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