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正文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  作者: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9-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公务接待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是负责管理全县离休干部和副科级以上退休干部的职能部门,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制定或参与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政策和规定;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2.负责落实离休干部和副科级以上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针对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措施,抓好检查落实工作。

  3.负责做好离退休干部和副科级以上退休干部的政治学习、文件传达、听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重大活动、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情况、组织就近就地参观考察学习、走访慰问等组织协调工作。

  4.组织开展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组织引导老干部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

  6.负责处理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工作,对老干部的丧事善后工作进行政策指导。

  7.指导和抓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等场地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8.承办县委、县政府、县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二是巩固和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三个机制”,全面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三是继续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四是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着力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五是深化和拓展服务工作,提高为老干部服务质量和水平;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老干部部门干部素质和工作效能;七是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开创我县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属于行政单位,下设永德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永德县老年大学两个机构,其中:永德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股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永德县老年大学为不定级别事业单位(永德县老干部党校在永德县老年大学加挂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由于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纳入县委老干部局进行统一财务核算,因此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末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无行政工勤编制),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 2人)。在职在编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人)。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0人。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7.87万元,2016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41.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39万元,占总收入的97.88%;其他收入3万元,占总收入的2.12%。与去年159.72万元相比减少18.33万元,减幅11.48%,主要原因: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基金发放,财政拨款收入较去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42万元,占总支出的78.11%;项目支出31.78万元,占总支出的21.89%。与去年148.85万元相比减少3.65万元,减幅2.45%,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基金发放,基本支出较去年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3.42万元。与去年124.44万元相比减少11.02万元,减幅8.86%,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基金发放,人员经费支出较去年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人员经费支出106.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56%;办公经费、水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4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1.78万元。与去年24.41万元相比增加7.37万元,增幅30.19%,主要原因:2016年进一步加大以前年度结转项目的实施进度。具体项目开支情况:走访慰问老干部经费支出2.92万元;离休干部公用经费特需费支出1.17万元;老干部活动中心经费支出8.44万元;老年大学经费支出0.2万元;老干部体检经费支出1.5万元;《永德县老干部志》征集出版经费支出0.57万元;老干部特困补助金支出2.61万元;《老同志参考资料》征订经费支出0.2万元;老干部活动经费支出6.37万元;老年大学修缮费支出1.84万元;老干部党校经费支出1.56万元;老干部考察经费支出3.4万元;老干部杂志征订经费支出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66%。与去年148.83万元相比减少5.57万元,减幅3.74%,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基金发放,财政拨款支出较去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4.26%。明细为:“行政运行”76.8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9.55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56.5万元;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8.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7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等资本性支出6.0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9.6%,明细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9.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1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2.56%,明细为:“行政单位医疗”,用于为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5.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58%,明细为:“住房公积金”,用于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年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4.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

  与去年相比,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5年决算数4.61万元减少0.05万元,减幅1.08%。主要原因是: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与年初预算相比,比年初预算2.9万元增加1.66万元,增幅57.24%。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比年初预算2.4万元增加1.16万元,主要原因:今年单位进一步加大走访看望慰问老干部工作力度,走访看望慰问老干部工作中产生的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相应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比年初预算0.5万元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外市县相关部门到我县交流人次增多,使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56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0.04万元,主要用于看望慰问老干部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90人次,接待费开支1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0.0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市县相关部门产生的费用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万元,比去年4.65万元增加2.65万元,增幅56.99%,主要原因:2016年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发放职工公务交通补贴。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6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210.9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16万元,固定资产186.81万元。与上年216.9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93万元,减幅2.73%,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5.82万元,固定资产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加大项目实施进度,财政应返还额度较去年减少;二是经批准报废一批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4.88万元,实际采购支出4.88万元。主要涉及办公设备、办公家具、服装等货物采购项目,资金为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中共永德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开报表.xls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