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正文

政协永德县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政协  作者:永德县政协  时间:2017-09-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德县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公务接待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第一部分 永德县政协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政协永德县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地方委员会。主要履行以下职能:

  1.政治协商。对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方针、重大政策、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专题协商;就重大决策执行过程的重要问题进行重点协商。

  2.民主监督。对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的实施,对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对县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

  3.参政议政。对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视察、评议。通过调研视察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共永德县委和县人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4.联系指导。加强对全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沟通联系,研究和协调解决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职共同性、普遍性的主要问题,指导其开展工作。

  5.承办县委及市政协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政协办公室在县政协党组的领导和各专委会的大力协助下,主动履行职责,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县政协各项中心工作,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充分发挥办公室枢纽和保障作用,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1.紧扣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一年来,组织政协委员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知识竞赛活动,政协主席、党员副主席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政协机关、挂钩村讲了党课9场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议11次。

  2.围绕政协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精心办好公文。坚持严把起草关、审核关、收发关“三关”,确保文稿质量。抓实办会服务。会务是办公室服务的重中之重,我们始终把做好会务列入重点,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筹备服务工作。坚持提前准备、分工负责、层层把关,做到会场布置整洁庄严,伙食安排从简不奢侈,会场服务细致不马虎,会议材料齐备无差错,承担会务工作做到了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万无一失。做实后勤保障。办公室在做后勤工作过程中,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接待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尽力做好车辆管理,坚持做到不违规违纪,尽力让领导放心,同事高兴。抓好信息宣传。修改完善了《永德县政协机关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和《永德县政协机关信息工作奖惩办法》,不断加大了奖励力度,极大地激发了办公室人员报送信息的热情。在信息报送工作中,我们还特别注重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把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首选题材,着力挖掘有一定深度的高层次信息。借助《云南政协报》《云南政协动态》、云南政协网站、临沧市政协网站、县政府信息网、县政协公众信息网等载体积极宣传政协的工作特色、主要活动、领导动态。一年来,被省政协媒体采用20余篇,市政协采用80余篇,县级采用100余篇。做好协调沟通。加强综合协调沟通,是确保政协日常工作高效运转的前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预先安排工作,做到事前勤沟通、事后多反馈,确保了工作准备充分,衔接紧密。一是搞好主席之间的协调。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及时向主席汇报情况,统筹安排主席的活动,使各位主席之间的工作联结成一个有机整体。二是加强与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之间的协调。主动加强联系,及时进行沟通,取得理解与支持。三是搞好部门之间的协调,经常与部门交流情况,协调处理好各部门间的关系。

  3.狠抓自身建设,提升机关形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加强办公室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的建设,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强化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中央和省、市、县的重要会议精神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夯实了做好政协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提高了业务素养,强化了宗旨意识、奉献精神,以及求真务实、团结干事、勤政廉政的作风,形成了争创先进、争做优秀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团结协作。大力提倡团结互助的精神,积极构筑工作机制,引导大家增强团体意识,多做相互搭台之事,把每项工作都作为团体事务来协作推进、共担责任,并把增进团结纳入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积极帮助办公室工作人员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形成了同舟共济、团结干事、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三是抓实挂钩帮扶。根据县委安排,县政协10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挂10个行政村,县政协机关挂钩大山乡笼楂村,为抓实挂钩村的扶贫工作,让群众尽快脱贫摘帽,永德县政协高度重视,成立以党组书记李海宽同志为组长,各委(室)主任为副组长的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明确相关的责任人,并选派3名专委会主任驻村长期开展工作。一年来,县政协机关共深入挂钩村蹲点开展工作300人次,投入工作经费3万元,协调投入硬板路建设资金20万元,改善村级办公设施建设1.5万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政协永德县委员会,为财政全供给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1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9人。

  实有车辆编制6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政协机关决算总收入529.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9.0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559.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9.43万元,占总支出的62%;项目支出210.41万元,占总支出的38%。

  与上年对比增加11.9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上年结余结转资金在本年度列支。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政协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49.4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7.9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21.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7.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政协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0.4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3.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53.86万元,委员视察支出32.34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1.01 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9.8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上年结余结转资金在本年度列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政协机关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9.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1.9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上年结余结转资金在本年度列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8.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2%。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相关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工资及死亡抚恤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2.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缴纳行政单位医疗;

  4.住房保障(类)支出20.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年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政协机关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44.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8.9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3.5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因公出国(境)费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6年政协机关因公出国(境)1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5.9万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5.9万元。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安排,报经市县委、县政府同意,县政协主席李海宽参加临沧市农产品推介经贸合作代表团于 2016年8月19日 9月2日 ,赴哥伦比亚、阿根廷、古巴3国推介我市蔗糖、茶叶、咖啡等特色支柱产业,寻求合作伙伴。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6年政协机关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08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20.08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13.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政协机关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85批次,316人,接待费开支18.9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5年决算减少2.3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待下级政协委员及接待上级委员视察以及召开各类无法列支会议费的会议产生的费用。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政协机关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69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产生的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6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335.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3.1万元,固定资产301.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7.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2.18万元;固定资产增加4.33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2.8万元,实际采购22.8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政协永德县委员会2016年决算表    

  政协永德县委员会

   2017年9月14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