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板乡:延伸村级监督探头 护民利民解民忧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勐板乡 曹满芯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1: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破解基层监督难题,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勐板乡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前哨作用,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政策落实、权力运行等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着力打通困扰、制约产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推动“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落实落地。

在农户家中,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与村民拉家常、谈产业,收集乡村振兴中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了解农户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茶叶收购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聚焦茶叶收购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以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在烤烟移栽现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深入一线,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向群众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资金使用情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在“厕所革命”中,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将厕所改造监督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环节,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各包片干部对自己负责的厕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厕所改造任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