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民族文化+农家乐+民宿,探索文旅发展新路径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乌木龙乡 李泰蓝 李莉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0: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乌木龙乡利用自身优势,探索发展“民族文化+农家乐+民宿”文旅产业,激活高寒山区经济活力。

二道桥,属于彝族俐侎人聚集地,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核桃和茶园围绕在村庄四周。建设一条直通有机茶园的健身步道,在散步放松时可观赏“核桃展叶,茶园复绿,房屋隐翠”的美景。

阿姆活咪农家乐独具彝族俐侎人民族特色,内设竹筒雷响茶烤茶火塘、篝火打歌场所、烧烤吧、音乐餐厅和民宿,推出“马蹄香煮鸡”“粉蒸”“棕苞炒肉”“苦荞饭”等民族特色美食,展示当地特产和民族手工艺品。民宿设在核桃林中,现代设施一应俱全,真正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

乌木龙乡现有4个农家乐庄园,民宿2个。下一步将继续整合农村土地资源、人才资源,加大指导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发挥民族特色,发展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