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永德县高考气象服务专报(第1期)



来源:气象局 作者:尤文龙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0: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永德县

高考气象服务专报

第1期

永德县气象台        签发:尹超          2023年6月1日


2023年高考期间天气趋势预报

摘要:预计2023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全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加强考务组织、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请考生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赴考时间,避免或减轻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一、未来一周全县天气预报

预计2-5日全县晴间多云,高温天气仍将持续;6日有阵雨,7-9日全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永德县6月2~9日天气趋势预报

日期

天气

最低气温

最高温度

紫外线强度

人体舒适度

2日

晴间多云

20℃

30℃

偏热

3日

晴间多云

19℃

29℃

偏热

4日

晴间多云

19℃

30℃

偏热

5日

晴间多云

19℃

29℃

偏热

6日

阵雨

18℃

28℃

舒适

7日

小到中雨

18℃

27℃

舒适

8日

小到中雨

18℃

27℃

舒适

9日

中雨

19℃

26℃

舒适

二、影响分析和建议

1.7-9日,我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雨导致路面积水、道路湿滑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会影响到交通,建议加强考务组织、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等工作。

2.降雨过程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校区和学生应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冰雹天气对高考的不利影响,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3.请考生及时收听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赴考时间,避免或减轻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4.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永德县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以上为趋势预测,县气象台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逐日更新预报结果,并以电视栏目、手机短信等形式向社会发布,敬请关注。

制作:尤文龙 校对:林超 签发:尹超 气象台24小时值班电话:0883-5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