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 理论中心学习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紫瑶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9: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5月31日,永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理论中心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永福同志主持,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制服礼仪知识培训;行政执法基本知识培训;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的具体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


杜永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云南发展,心系边疆各族人民,近几年来,曾两次亲临云南考察指导、三次给云南干部群众回信,对云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云南发展擘画蓝图、指引方向。提出“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要求,概括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强调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2023年云南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全面振兴园区经济,加快发展口岸经济“三大经济”。今天我们之所以要学习三大经济,就是要为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杜永福同志强调:作为应急管理部门,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盯安全生产监管主责主业,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两早”“两保”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深化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做实做细服务发展文章上赓续发力,不断提升护航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杜永福同志要求:全县应急干部一是要练好本领,争做服务发展先行者;二是要多措并举,打好服务发展组合拳;三是要服务至上,展现应急干部新形象;四是要回头看看,厘清各项工作情况。

全县应急干部要突出抓好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城市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店小二+婆婆嘴+兔子腿+老鹰眼+包公脸”作用,认真履行盯紧看牢服务保障职责,要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紧要工程安安全全顺顺利利推进,努力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最好结果检验应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成效。要以“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保安全”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