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新国 鲁仲康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4: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7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近期市、县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和不足,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赵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正平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结合永德实际,以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廉政建设为核心,统筹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五育”并举,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要集中精力抓好中考、高考备考工作,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抓实细节,为中高考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迎接新的高考制度改革,为新一轮高考抢到先机;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充分利用中央定点帮扶资金和央企、国企入永机会,做好找项目、申报项目,解决永德教育系统基础设施投入不足问题,因地制宜抓好绿美校园建设;要加强加快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以校园为重点,多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格局。

赵正平强调:要举全县之力,积极发展职业教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相关要求,通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人才素质,合理布局各阶段教育,稳定乡村振兴人才;要统筹推进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办出永德特色的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要加强廉政教育、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干净净的育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云南省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进行了述职。

县领导毛继成、杨先强、杨造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杨造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强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