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县委编办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0: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5月24日,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从书2022<政治监督知与行>》及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永德行动”等文件精神。

会议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县级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观看《问“剑”破局》之《酒局之困》、《“官油子”现形记》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政治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坚守廉洁从政红线,坚守道德操守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业之德,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会议组织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委编办班子成员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报告。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对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常抓不懈,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工作定向发力、同频共振。抓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常态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突出对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是严守底线红线,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深入学习和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强化机构编制纪律红线意识,筑牢机构编制廉政“防火墙”,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好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四是转作风提效能,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按照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永德行动”等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践行“163”工作法,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永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