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瑞骞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08: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永德县残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讲解残疾预防、新生儿缺陷干预、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证办理流程等相关知识,并接受业务咨询,免费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同时,邀请4名盲人按摩师为群众免费提供保健按摩体验,以实际行动鼓励和带动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引导全社会对残疾人这一群体更加尊重、理解、关心和包容,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融入社会贡献力量的担当精神。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据永德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杨思会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永德县县残联联合了相关部门在这里开展政策助残、康复助残、服务助残活动,今天在现场主要开展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和义诊服务,有需要的残疾群众还可以到永德县残联综合服务厅免费领取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

此次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进一步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