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油烟无小事



来源:永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改善城区空气质量,降低空气污染,进一步控制生态环境油烟污染问题,永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城管四进”工作,加强对城市建成区内餐饮烧烤油烟的规范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积极排查,严格管控,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此次专项行动共派出4辆执法车、450人次,对城区内所有路段、街道餐饮行业进行详细排查,共排查出367户(早点店78户、小吃店62户、饭店122户、烧烤店95户)。经现场查看,其中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且正常使用的176家;对未安装的店铺督促安装,已安装的店铺长期坚持定期清洗和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正常使用。

下一步,永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配合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对群众投诉较突出的露天烧烤和店外摆放烧烤炉具、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等行为进行全面监管、清理整治,对拒不整改的依法给与处罚。同时长期严格管控,持续抓好县城餐饮行业油烟管控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