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召开2023年粮食生产现场培训会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召杨 王玉瑞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1: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9日,永德县召开2023年度粮食生产现场培训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金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市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及勐底农场社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粮食生产工作组所有成员,勐汞村全体干部、部分组长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种植是基础,核心是管理”。要做到面积实、抓好管理、提前准备。粮食生产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大局,务必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想方设法、同心同力,把面积落实下去,把指标提升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市级下达的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指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生产安全责任。粮食生产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要求,坚决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从增产量、保民生的维度出发,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和农副产品安全,坚决守住“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把饭碗牢牢端在群众手中。要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安全能力。要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工作有效坠底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各乡(镇)和勐底农场社区管委会围绕2023年粮食安全及完成“两个1万亩”目标任务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德党镇勐汞村杂交水稻旱作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演示,市农机推广站、市种子管理站以及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作机械操作和相关技术要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