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配网自动化终端工作 助力电力供应保障



来源:永德县供电局 作者:严李芹 高庆荣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7: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电网运行可靠性和灵活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配网自动化终端的工作也逐渐成为了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近期,南方电网云南临沧永德供电局持续开展配网自动化专业巡维、程序升级、定值调整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临沧永德供电局完成257台配电自动化终端安装,配电自动化开关有效覆盖率95.24%;完成94台北京科锐终端规约更改工作;完成17条线路60台配电自动化终端升级及定值调整工作;完成24起因电源模块、通讯频繁掉线、装置故障、显示模块、电源侧电缆、储能电机未储能等缺陷处理;完成11对线路主站自愈功能投入。

配网自动化工作的开展不仅为居民生活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用电环境,同时还为电网安全运行、数据采集及监测、远程控制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