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统计局支部扎实开展“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杨丽娅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不断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经常性教育,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让党员思想上有归属感,行动上有自觉意识,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县统计局党支部有效推行“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

● 学一篇重要讲话

局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对照初心和使命,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 学一节党章党规

 

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总纲内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

● 上一堂微党课

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题为《青春有为,奋斗无悔》的党课,从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每个人都应该为美好梦想而奋斗,青春因奋斗而无悔,青春因前进而激昂,青春因梦想而不朽。激励全体党员不要在最美的年华,虚度了最美的青春。

● 看一段微视频

 

组织观看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微视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与亿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昂首阔步迈向未来,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 过一次政治生日

活动现场,与会党员一同为支部党员杨自强同志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向他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杨自强同志发表了深悟的政治生日感言。

● 助力群众烤烟移栽

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挂钩村帮助群众种植烤烟,缓解了“找工难”的问题。烤烟技术站的专业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及示范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从起垄、覆膜、打穴、取苗、放苗、栽苗、覆土等烟叶移栽环节的技术要领及注意事项。听取了操作要领讲解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分头开展浇水、施肥、小苗膜下移栽、烟墒覆膜、培土等环节的工作,劳动中党员干部一边宣传各项扶贫政策、疫情防控、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一边与烟农亲切交流家中劳动力情况、种烟亩数及抗旱栽烟存在的困难。拉近了与烟农的关系,树立了统计系统务实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