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永德县交通运输局:鼓足干劲谋划新篇章 当好乡村振兴提速器



来源:永德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21: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以来,永德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农村公路建设“大干大支持”的政策投资导向,凝聚共识,在“联通、畅通”上下功夫,突重点、攻难点,强化抢拼意识,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不断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改善广大农村地区出行条件。

2023年下达的农村公路项目于3月7日完成263公里(班卡乡通三级公路34公里、大雪山乡通三级公路7公里,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222公里)和4座危桥的招标工作,崇岗乡通三级公路项目6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2公里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获批后即可启动招标,将按照“当年计划当年完工”目标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政府重视,形成合力。制定了《永德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政府主导、行业规划,乡镇主体、群众参与,部门监管、分级负责”职责,各职能部门和乡(镇)合力共建,按照“大干大支持”原则,全力推行“以奖代补”,集中支持干部群众急于修、愿意修、参与积极性高的公路,逐步推进“群众写条子、政府定调子、部门铺面子”的建设模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交通保障。

强化作风、提高效能。强化项目前期调研,将办公室搬到工地一线,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意见在一线听取,突出农村公路建设是乡村振兴“提速器”的功能,在项目布局上既考虑群众的积极性,又兼顾乡村产业发展,打通“肠梗阻”、接通“断头路”,实现村与村连通、寨与寨相通,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急需急盼。

转变思想,强化保障。在县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改变“遍地开花”的建设模式,采取“一标一标开工、一段一段通车”和“政府保障一点、企业用力一点”的模式,集中火力逐一攻坚,以有限的资金一条一条撬动,实现一条一条完工,确保农村公路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永德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