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永德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国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0: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1日,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燕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敏华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擦亮巡察利剑,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政治巡察全过程,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聚焦本轮巡察特点和重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紧扣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部署、县委“563”发展计划,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精准监督。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把握被巡察对象特点规律,发扬斗争精神,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全年巡察工作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本轮巡察,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崇岗乡、大山乡、勐板乡、班卡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同时对4个乡党委所辖的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巡乡带村”巡察。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