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永德 >> 正文


永德县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决策 切实壮大我县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 踏实践行永德行动第二轮培训会召开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新国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4: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7日,永德县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决策,切实壮大我县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踏实践行永德行动第二轮培训会召开,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讲话。

宋正垠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壮大“三大经济”的重大意义。推进永德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优势在资源、出路也在资源。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发展壮大“三大经济”与县委“563”发展计划、“6+1”重点产业和“六个永德”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一城两轴三镇四带”发展空间布局,用资源激活园区经济和口岸经济,把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作为全力推动永德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和强引擎。

宋正垠强调: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创新思维方式、突破地域局限,全力找到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充分发挥永德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以资源为基础,把园区经济作为发展资源经济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相对完备的“6+1”产业体系,通过园区、口岸转化为资源经济,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对资源再认识、再深化,全力打造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永德的口岸经济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辐射中心建设,利用内连外通的区位便利条件,从大通道中发展经济,从口岸中得到实惠。

宋正垠指出:未来五年是永德发展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要正视经济总量、产业、项目、基础设施、人才等短板和弱项,在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不断发力。

宋正垠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自觉把永德的发展放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来思考、来把握,进一步盘清家底,盘清资源,把问题弄清、把思路理清、把关系搞清,在全县大兴调查之风,以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打造全产业链。要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思路,不断引入新的市场主体,以资源换产业、换市场、换技术,打造一批具有引领和支撑优势的产业集群。要“盯链建群”,盯住产业链,建设产业集群,发挥园区经济在整个经济发展中的发动机作用,短板产业要补链、优势产业要延链、传统产业要强链、新兴产业要建链。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发展经济,发挥通边达关开放前沿优势,按照“五个融入”的思路,立足各自优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学习、科学思考、超前谋划,全力营造大抓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浓厚氛围,形成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保留或享受处级待遇的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