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永德 >> 正文


第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4日 10: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3日,第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部署要求,对2023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集中力量、大干快上,推动全年经济高开稳走。县人民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彭春蕊指出:2022年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团结协作,取得了很多令人振奋的成绩。蔗糖产业实现恢复性发展,永糖破产重整取得实质性突破,停产6年的康甸糖厂2022年12月17日准时复榨生产;通过坡改梯的实施,甘蔗实现了99%机械化种植,蔗款兑付做到了“一车一付、随到随结”,在全省、全市率先探索实施“企业+ 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以百万吨饲草产业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永康现代肉牛养殖示范园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3月份可实现第一批5000头肉牛入栏,大山乡肉牛育肥场基本建成;新能源产业实现从无到有,5个项目被纳入全省2022年新能源项目建设清单并全部实现实质性开工,大山户威自然村户用光伏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农村公路建设里程走在全省前列,2022年完成硬板路建设431公里;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2022年招商引资完成投资额66亿元,经济总量稳步上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惠及千家万户;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大幅改善,2022年完成坡改梯4.48万亩,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6.7万亩。

彭春蕊要求:要正视成绩和差距,坚定推动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工作落实,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的理念,充分发挥耕地林地资源优势,加快“6+1”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林下产业、冷链物流、工业物流等重点工作;培育壮大茶产业龙头企业,以“茶叶+ 科技”的模式,做好茶叶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通过“抓一产、促二产、带三产”,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两早两保”,即早排查、早整改,保安全、保稳定,坚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继续秉承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投身经济发展最前沿,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书面传达省、市两会精神及省政府、市政府全会精神。段庆安、陈阳、李德忠、王红专、李金昌、杨造东、刘娥就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安排。各乡镇向县人民政府递交《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状》《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乡镇、分管联系部门涉及的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研究、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