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流程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9: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流程

清明节

“清明忆英烈,哀思祭英魂。”清明节是传统的祭祖扫墓、追思先人的日子,让我们共同沉痛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畏无惧,才争得了民族的尊严;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艰苦卓绝,才换得了后世的安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为先烈送上一束花,传承和弘扬那份不朽的精神!

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大力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风尚,在此呼吁广大烈属及社会各界群众积极通过网上祭扫平台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进入方式

(一)电脑端点击(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3qm/)进入中华英烈网,首页中的“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专题参与到活动中。

(二)手机移动端点击(https://yd.chinamartyrs.gov.cn)进入页面,参与祭扫活动。

互动方式

网上祭英烈版块里有三个子版块

分别是:“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视频展播”。

1、“敬献花篮”可点击“敬献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献花篮;点击“鞠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或点击“我对英烈说句话”留言。

2、“祭奠英烈”可输入烈士姓名进行搜索,然后点击“去祭扫”进入祭扫页面,依次点击“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鞠躬”完成祭扫。

3、“视频展播”点击进入后可直接观看相关视频。

再次呼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我们用更绿色、更环保、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