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调研文集 >> 正文


县委书记宋正垠深入乡镇调研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林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09: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4日,县委书记宋正垠深入德党镇、崇岗乡专题调研生态鸡养殖项目,现场就如何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产业持续发展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相融合,优化发展模式与产业业主和乡镇进行深入交流。县委副书记杨大义及相关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宋正垠深入德党镇忙见田村“海德鸡”养殖基地调研合作社、农户生态鸡(蛋鸡)养殖点、智慧大棚拟选址点,详细了解年存栏量、年出栏量、产值、市场前景、技术培训、政策扶持、村集体经济、脱温房规划建设等情况,听取镇、村及企业负责人关于生态鸡养殖发展中的“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及标准化分散养殖模式介绍。

在崇岗乡大红山坚咖生态文化产业园,宋正垠实地查看了永德县崇山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扶贫养殖基地及崇岗乡坚果、咖啡展示体验馆。听取乡镇负责人崇岗乡大红山“坚果+咖啡+山地鸡”立体种植养殖模式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占地面积、投资金额、运营模式、存在困难问题及崇岗乡坚果、咖啡展示体验馆规划建设情况。

宋正垠要求:要紧盯县委“563”发展计划,依托中远海运集团定点帮扶永德县的优势资源,整合相关项目,盘活闲置资产,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建立健全“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发展格局,以集中养殖+分散养殖的方式发展生态鸡产业,加强市场对接,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探索延伸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发展目标,全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