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永德芒果节:“书香墨韵”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凤玲 许瑞骞 时间:2023年07月16日 16: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5日上午9点,“书香墨韵•果香永德”2023年永德芒果节暨首届灯光艺术展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琳琅满目的作品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图片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美术家、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理事、韩城分会主席鱼军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娥宣布“书香墨韵•果香永德”2023年永德芒果节暨首届灯光艺术展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

图片

鱼军表示,能够在山水秀美、人杰地灵的永德举办个人国画展,和永德朋友们一起欢度芒果节,感到十分荣幸和开心。希望以画作的形式和大家一同庆祝这场属于永德县人民的盛会,同永德县人民一起走近中国画、领略中国画、爱上中国画。同时希望通过这些画作,能鼓舞大家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做一个有信仰、 有使命、有担当的人。

图片

书墨飘香绘恒春,丹青溢彩颂佳节。展馆现场,一幅幅书画作品散发着淡淡的墨香,艺术家们将真情实感化作妙笔丹青,为参观者奉上一场文艺的饕餮盛宴,参观者们纷纷拍照留念、交流感悟,根据参展作品主题凝聚起廉洁、文明、普法的共识。

永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正丽介绍,此次书画摄影展充分挖掘书画摄影艺术在弘扬廉洁文化中的独特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能够进修廉洁情操,树清廉之志、做清廉之人、行亲民之事、扬清廉之风,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清廉建设。

图片

县普法强基专项综合组组长蒋正付介绍,举办普法强基诗书画展的目的,是传播法治文化,培养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为永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据悉,此次“书香墨韵”书法、美术、摄影展是2023年永德芒果节暨首届灯光艺术展十大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县文联牵头,县文化和旅游局配合,体现出“部门联动、文艺家主动、内外文艺家互动”的特点。以“清廉云南•永德行动、普法强基补短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创文明城”四个板块进行展览。经过前期作品征集和层层筛选,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56余件。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风格多样、内涵丰富,是县内外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紧扣时代脉搏创作的文艺精品。

此次展览的举办,在提升公众素质、激发创新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发挥了“文以化人”的良好效应,进一步推动永德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杨凤玲 许瑞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