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永德县新华书店:让书香飘进春天的课堂



来源: 作者:徐碧旋 许瑞骞 时间:2023年02月16日 08: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每年春秋两季教材发行工作是永德县新华书店一年工作的重头戏,连日来,永德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加紧配送,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圆满完成春季全县各中小学教材配送任务。

在永德县新华书店的库房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熟练地对课本进行分类归总,并将一捆捆教材整齐排放,在认真清点种类和数量后,一捆捆崭新的课本被搬运装车,发往各个学校。

永德县新华书店教材发行中心经理张太寿说,落实“课前到书”政治任务,切实保障五万六千多名永德县中小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是临沧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永德分公司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长期以来,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形势多么严峻,临沧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永德分公司作为专业从事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的国家文化企业,坚持聚焦主业主责,始终把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任务,兑现了“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庄严承诺。

永康镇旧城完小校长陈鹏说,多年来,永德县新华书店对旧城完小的教育一直比较关注、比较支持,学校的教学用书每年都送货上门,服务很周到,其次每年还给学校捐赠图书。

据悉,此次春季开学,永德县新华书店预计发放44万册课本,36万本教辅,惠及全县152所中小学校。截至目前,课本教材已全部配送到校,教辅配送已完成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