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亚练乡国旗下的党史学习和国学分享25期



来源:亚练乡 作者:杨蓉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7: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1月29日清晨,亚练乡国旗下的党史学习和国学分享由乡林业草原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平剑和乡林业草原服务中心干部胡鑫进行分享。

  

  杨平剑分享的是节选自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是2020年1月8日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因此,通过本篇目学习我们所有党员干部都应该清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胡鑫分享的是节选自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指出“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同志表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他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领导艺术高超,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这些概括和阐发,使我们对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认识得更加清楚,为我们民族拥有这样一位历史伟人感到自豪和骄傲。这些论述,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都很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应该更好地学习理解并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