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医保宣传践初心



来源:永德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1: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4日,是黑衣部落“俐侎族”人过“桑沼哩”的传统节日,这天,当地人都会停下手头的活,身穿俐侎服,非常隆重的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俐侎族”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在语言、习俗、生活方式都与其他人存在较大差异,在医疗保险缴纳上积极性不是很高,存在因病返贫致贫的隐患。为扩大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知识面,让更多人员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带来实惠,县医疗保障局成立宣传小分队到“桑沼哩”节日现场摆摊设点宣传医疗保险,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提袋、雨伞、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方面、全方位进行宣传。

宣传折页宣传了缴费标准、缴费时间、报销比例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现场知识问答把缴费渠道、缴费群体、“落地保”“两病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等群众应知应会的医疗保险政策进行问答,现场群众参与度高,氛围感强。

作为俐侎人的杨大姐说道:“我们家共有5口人,是每个人每一年都交呢,不管是家里八十多岁的老人还是出去外面打工或上学的孩子,全部都已经交了,医疗保险用不着就算买个平安,如果用着就是帮了大忙呢,不然生病要去哪里拿那么多钱”。

现场的人员不禁引起共勉:“讨论说隔壁的老王,就是心存侥幸说身体好不用交,后面去放羊的时候摔了一跤,把腿都给摔断了,后面硬生生自己掏了一万多,如果交了医疗保险,可能自己也就出两三千,所以,医疗保险是真管用,一定的交”。

此次宣传发放宣传折页1200份,手提袋、纸杯等生活用品4800份,医疗保险知识问答现场参与人数500人。通过此次在现场点的宣传,除了让更多“俐侎啊朵”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外,现场收获一批医疗保险“忠实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