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经典诵读 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16日 09: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永德县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玫瑰书香·心向未来”诗歌朗诵比赛和“颂党恩·咏经典·传家声”亲子诵读活动,将经典诵读融入家庭日常,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全县广大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

复制图片

活动中,参赛的“大”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不仅展现了我县广大职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的拼搏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和新时代产业工人风采,还展现了广大职工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的“主人翁”姿态。

复制图片

参赛的“小”选手个个热情洋溢,以多个新颖的表现形式以及诵读经典文章的方式,积极宣传蒙学经典、生态文明等相关知识。声情并茂的诵读、温馨和谐的亲子互动,在优美舒缓的背景音乐和唯美多媒体画面的映衬下更加感人,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和智慧的启迪。

复制图片

经过初选,推荐上报市级参赛作品27个,其中2个作品分别获得市级诗歌朗诵和亲子诵读优秀奖。

此次活动开展,展现了全县广大职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永德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丰富职工家庭文明建设的内涵,形成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职工家庭文明新风尚。


通讯员:永德县总工会 段继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