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平安永德” >> 正文


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四举措”保障“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窦云君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9: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确保秋粮丰产丰收,秋种适时进行,永德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省、市“三秋”农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成立安全生产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三秋”农机生产持续平稳。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编写“农机驾驶操作须知”“秋收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监理安全提示”等宣传材料,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业机械规范操作、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广大农机手及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目前共开展农机安全宣教活动11次,参与宣教活动231人次,发送农机安全生产短信4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三是强化排查检查。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乡镇村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指导农机大户和农机手等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机具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严禁带病农机上岗,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农机化生产中。共出动安全检查车辆10辆(次),检查农机经销企业、维修网点21家,检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47台,督促检修各类机具1000余台(套)。

四是强化开展部门联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上道路拖拉机整治,开展联合执法4次,制止存在隐患的拖拉机上路行驶和作业,严肃查处拖拉机无牌、无证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农机源头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