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平安永德” >> 正文


永德县市场监管局严查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行为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亮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09: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永德县市场监管局针对新学期刚开学一些涉黄、低俗、香烟型造型“无底线营销”食品及含不良诱导因素“鼻吸能量棒”通过商务平台、学校周边商店等渠道面向中小学生过度营销,存在严重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商店和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大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行动结合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严查以下违法行为: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鼻吸能量棒”;生产、销售“三无鼻吸能量棒”;对食品、“鼻吸能量棒”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为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履行法定核验登记义务、对违法情形未采取必要处置措施或未向主管部门报告。截至2月27日,县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投诉24起,举报12起,检查网站平台1096个(次),学校周边商店260户,暂未发现“无底线营销”食品及销售“三无鼻吸能量棒”违法行为,但发现部分商店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案件线索3条,均已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把未成年人保护关,不向未成年人销售“无底线营销”产品,守法诚信经营,做良心商户。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广告、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产品监管,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讯员: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