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平安永德” >> 正文


全县卫生健康大会强调:把握新形势 勇担新使命 奋力谱写永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新国 李永潇 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4: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4日,永德县召开卫生健康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系统谋划和推进全县卫生健康工作。

1H9A0248.JPG

县委书记宋正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春蕊主持会议。

书记.jpg

宋正垠指出

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卫生健康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为抗疫斗争伟大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立下大功,为全县各族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健康环境。

宋正垠强调

要稳步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家门口”的好医院,让群众就近就便看好病。要着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建立健全完整的健康体系。要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健康服务。要坚持人才引育并举,加快医疗卫生数字化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智慧医院”。

宋正垠要求

推进卫生与健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把促进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把手”要亲自抓,当好“编外院长”,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长.jpg

彭春蕊要求

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创建国家卫生健康县城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落实、促整改,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考核;要旗帜鲜明巩固好“医共体”深化改革成果,做大做强县医院和县中医院。

有关县处级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医共体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造东通报了全县卫生健康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有关优势学科医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记者:蒋新国 李永潇